四、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600字
祖国大地飞彩虹,男女老少皆欢腾。炎黄子孙忙建设,宝岛经济也繁荣。两岸三地血相融,祖国统一势必行。
在6月中旬,两岸三地的人民演绎了一段骨肉情24小时行动。在中国大陆,有一位江苏的小女孩身患白血病,急需移植骨髓。但由于没有合适的甘健样本,手术无法进行。就在人们以为小女孩无药可救时,传来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台湾有一位男士愿意将自己的甘健移植到小女孩的体内。消息一传出来,祖国大陆沸腾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件体现血肉亲情的事,还有四个大学生申请担任护送甘健的志愿者。两岸三地的人日思夜盼,这一天终于来了。早上8点半,那位年仅27岁的男士到医院进行手术,抽取并封箱,之后交给那四个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携带骨髓在台北乘专机飞往上海。晚上9点,冰拒里面的骨髓完好无损地送达病人的床前,经过化验和处理验证,甘位血样完全将合标准,可以进行移植手术。这一骨健移植活动历时将近24小时。
骨髓移植,一般应该用家人的骨位血样,这位台湾青年就像家人一样伸出援助之手,给了少女孩生存下来的机会。这难道不能体现两岸情深吗?有一首歌唱道:回家的感觉真好!台湾人民虽身在海外,但心系故乡。祖国统一,指日可待。祖国统一之后,我们和台湾人民成为了一家人,成为了和和睦睦、快快乐乐的一家人。台湾同胞啊,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