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最爱的人——外公650字
我最爱的亲人,除了妈妈外,还有爷爷、奶奶、外公和婆婆。今天我就要介绍一下我的亲爱的外公。
外公长着一张看上去很慈祥的脸,脸上有一些皱纹。外公有一个大大的鼻子,一张大大的、爱笑的嘴巴,还有一双同样也很大的、有神的眼睛。外公最喜欢笑了,不论什么时间,外公总是笑眯眯的。他一笑,眼睛就眯了起来,连皱纹也像在笑一样。而且,我似乎就从没见过外公生气或伤心的样子,可以说外公是那种脾气超好的人。
外公对我疼爱有加。每次来到外公家,外公总是买上茄子等等蔬菜(至于为什么是茄子,马上就告诉你),然后就由婆婆烧一桌好吃的饭菜。其中就有我最最最喜欢吃的茄饼!茄饼其实就是一片茄子片里面塞进肉,外面裹一层淀粉糊,然后放到锅里炸的东西。婆婆和外公知道我最爱吃茄饼了,每次都为我准备了一大盘炸好的茄饼。我在外公家想玩就玩,想吃就吃,想看电视就看,想弹琴就去弹。只要不是我干什么不太好的事儿,外公就让我彻底放松。所以,每次到外公家都玩得不错!
而且,外公的身体也健康得不得了!别看外公八十一岁了,可看起来只有五六十岁。这是因为外公和婆婆每天大清早就去河边跑步,晚上又在沙河附近散个步。这样,日复一日地坚持锻炼身体,身体能不健康麽?
我觉得,外公特别地爱我,我也千万不要让外公生气,让他一直都快乐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