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药味十足的世界杯让我们家的两个男子汉――我和爸爸发生了争执,于是妈妈做裁判,我们打了一个赌。
那天的天气正好衬托出世界杯的火药味,因此,这种气氛让我深深地记住了那天――6月16日。这种气氛的弥漫,也使我不由地打开了电视,看起了球赛。正好赶上了足球名宿英格兰队对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可是,比分还是0比0,一向偏向英格兰队的我,还以为比赛刚开始,谁知道比赛已经打到第二场三十多分钟了。闻风而来的爸爸说:英格兰队太失水准了,肯定没戏唱了。因为我早上听到新闻里的英格兰队战绩,所以就故意和爸爸唱起了反调:那可不一定,有时候,还有一两钟加时,有的队也能进球。不信,我们打赌,我相信英格兰队一定会胜,不会连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这样名不见经传的球队打成平局的。于是我们在妈妈的调解下开始打赌:如果我输了,则今天晚上做饭给爸爸、妈妈吃;如果爸爸输了,则把烟戒了。我明白妈妈是想锻炼我的生活能力,让爸爸烟戒,是为了他身体的健康。这真是一箭双雕!
比赛激烈地进行着,我一个劲地为英格兰队加油,爸爸却在旁边说:别进球,别进球。!妈妈在一旁哈哈大笑,因为这场打赌,无论谁输谁赢,她都是最大的赢家,因为我输了,她还不用做饭了呢!爸爸输了,那她时常劝爸爸的烟戒运动也解决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都80多分钟了。我心里不住地念叨,英格兰快快进球呀!今天早上不是在新闻里播了:英格兰队以2:0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吗?难道是我听错了,为什么还有几分钟就要比完了,英格兰还没进球呀!正在我满腹孤疑的时候,只听得电视里一阵哗然,我定睛一看是数次传中都不到位的小贝送出一记精准传球,克劳奇这一次也终于找准了球门,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球门。哇!我说了英格兰会胜吧!爸,看来你只能乖乖地烟戒蔽揖簟!鞍Γ蠢凑嫒媚闼底剂恕!卑职忠涣车匚弈停檬峙淖沤潘担骸拔乙蔡咭唤殴ィVご蚩⒏窭级拥拇竺拧!
球又进了!解说员大声说。想不到最后的十分钟英格兰队给了我们球迷一个最大的惊喜。
打赌以我的胜利告终,看着妈妈去做饭,我也随着进了厨房,帮妈妈打起了下手。我悄悄告诉妈妈:我们看的是重播,昨晚才是直播,战绩今天早上就报了,爸爸很早就上班了,可是他的观察能力不强,电视上方的重播两个字,他都没看见呢!
谁说我没看见,我是让你们高兴高兴,这烟是早就该戒了!哈哈,我身体好坏不要紧,可是我的妻儿老小的身体更重要。
哈哈我们一家的笑声比电视中赢球的英格兰队的欢呼音还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