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教外公发短信1200字
大年三十,在外地工作的大表哥,特意买了一个小巧、精美的诺基亚手机孝顺外公。外公见了崭新的手机,高兴得合不拢嘴,脸上好似开了一朵花,似乎也年轻了许多。买手机可是外公的心愿,嘴上不说,心里早就想买一个手机,好跟哥哥姐姐发短信联系。今天,大哥哥终于圆了外公的梦,能不叫外公高兴吗?
虽说外公有了手机,可是他不会发短信。外公拿着他心爱的手机看了很长时间。一会儿戴上老花镜,将手机翻来覆去地摆弄着;一会儿又翻开说明书,东看看,西瞧瞧。过了好一会儿,外公还是不会使用。这可把外公急坏了,嘴里不停地喃喃自语:这是什么玩意儿?到底该怎么用呢?哎呀,真急死我了!看到这儿,我忍不住笑了。便对外公说:外公,您就别再继续钻研了,还是让我这个小老师来指导指导您吧!外公一见我,就仿佛就到了救星一般,开心得眉开眼笑,连连说:好、好、好!我跟你学,我跟你学!说学就学,外公将手机递给我,笑眯眯地说:小老师,我们现在就开始上课吧!我清了清嗓子,指着最上面左边的一个按键说:首先按这里,打开功能表,再接着按三下,按#键这样就可以打字了再看看外公,正竖着耳朵全神贯注地听着我所说的每一个字。时而皱起眉头,仿佛在思考问题;时而又恢复了平静,一定是他听懂了吧;时而点点头,仿佛我说得句句都有道理。
好不容易上好了课,该轮到外公亲自动手进行现场测试。外公拿过手机,不免显得有些激动,毕竟这是他第一次用手机嘛。按照我的说法,外公按下了最上面的键,出现了功能表三个字,外公不觉开心得笑了起来。他继续按了三次,空白的屏幕展现在他眼前,他笑得更开心了。可是外公怎么也打不出来他想要的字。没办法,外公只好向我打了SOS,请求援助。哈哈,看来这次还得由我老将出马。我过去一看,笑着对外公说:您忘了按#键了!哦,是是是!外公恍然大悟,呵呵地笑了起来。于是,外公又按照我的说法尝试着打了一个你好!当屏幕上出现了你好字样时,外公惊喜万分。输入了大哥哥的手机号码,按了发送键。几秒钟后,大哥哥从房间里走出来,兴冲冲地向大家宣布:我收到外公发来的短信了!我听了,得意洋洋地说:这里面可有我的一份功劳哦!
第二天,外公在发短信时又出错了!只好又来向我求教。我过去一看,说:外公,您怎么又犯同样的错误了,您又忘了按#键!外公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我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多弄几遍就会好的,熟能生巧嘛。
自从我教了外公怎样发短信,外公只要一有空就会戴上老花镜,拿着手机尝试着发短信。昨天,我接到了表姐的电话:外公发短信给她了!听了这个消息,我心中不由得庆幸:外公终于会发短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