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的外公550字
我的外公,60出头,已是满头银发了,还挺着一个啤酒肚,一副学者的气魄。他十分勤劳,对工作很负责。
每天一早,外公便到建筑社上班去了。他是一个工程师,整天都坐在办公室里搞设计。要是附近哪家要造房子了,他们肯定会找到我外公。难怪连浙江大学的教授都称他为土专家呢。
外公不仅在工作上非常认真,而且对我也很好。如果我有什么问题请教他,他肯定尽量帮我解决。
那次,桐乡市教育局、桐乡市科协等四个部门联合举办了一界桐乡市中小学沙发模型设计比赛。要求做的纸沙发长、宽、高分别是50、50、80厘米,而且不能用胶布。学校的老师们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个好法子来。放学后,我来到外婆家对外公说了这件事,外公答应我一定想办法。
傍晚,外公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他家讨论做这个沙发。我们来到外婆家,外公说:这个沙发我已经有些眉目了。坐垫用一张纸,靠背用一张纸两个扶手各一张,共四张纸。我说:外公,坐垫下面应该放一个井字架,这样才牢靠。爸爸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就这样,我们一直讨论到9点多才回家。
第二天,我把讨论的结果告诉了老师。老师又作了修改。之后,我们做了一个大模型,这个模型做得非常棒。
后来,我们参加比赛,得了三等奖。这里面,外公也有一份功劳哩。
我的外公学识渊博,又是设计专家,他真是我的好榜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