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终于“打败了”爸爸550字
一天下午,我写完作业,就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电视。突然,传来爸爸的声音,A,斌斌,来杀一盘象棋好啵?我深知爸爸的棋艺很高,所以一有时间就向他学习几招,说时迟那时快,爸爸已经把棋子都给摆好了。于是,我便和爸爸开始了棋盘上的撕杀。
斌斌,你以前被我打败的原因总结了吗?爸爸一边下棋一边说道,你要是不及时总结可就下不过我啊。我想了想,便低声嘟囔道,咱们走着瞧吧。话音刚落,我架上了当头炮,爸爸立刻跳马,我出车,爸爸拱兵......就这样我和爸爸你来我往,一招一式地在棋盘上撕杀起来。
刚开始的时候,爸爸只启用了一边的车马炮,另一边的车马炮按兵不动,于是,我抓住这个有利的机会用了一个小小的计谋,用我的一个车和马吃掉爸爸的炮和马,又用车把爸爸的车给拼掉,这样一来就把爸爸的兵杀了个片甲不留,爸爸只好起用另一边的棋子,于是我乘胜攻击,不停地将军,将得爸爸只有招架没有反击的能力。最后,杀得爸爸只剩下二士一相一兵一马,我呢?士象都是全的还有三个兵一车一炮一马的兵力,我于是用了一车一马和一炮就把爸爸给将死了,我于是数了数棋盘上的红棋子只剩下四个,而我呢?还有九个棋子,太好了我终于打败爸爸啦!把爸爸给将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