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打赌1000字作文
时间像飞箭一样,寒假眨眼间就过去了。这个假期,我和爸爸一起切磋乒乓球技的趣事让我回味无穷。
那天,吃完午饭,我建议爸爸和我一起去学校打乒乓球。
到了学校,我拿起球拍,把小球在手里掂量了一下,心里想:虽然爸爸是运动健将,但平时打乒乓球的机会可没我多,这次我可要他领教领教我的厉害。橘黄色的小球轻盈地在球板上跳跃着,仿佛也在为即将到来的比赛跃跃欲试。
我深吸了一口气,开始发球了,我把小球抛起,随着啪的一声响起,我和爸爸之间的乒乓球比赛拉开了帷幕。
乒乓球奔向爸爸而去,我一边拍一边大喊一声接球!爸爸没有被我的气势压倒,只见他拿起拍子轻轻一挡,乒乓球便跳回到了我的桌上。我顺势拿起拍子一扣,球又拍到了爸爸的桌子上。
就这样,我和爸爸不温不火连续打了十几个回合,我开始有点急了。
攻打的时候到了!我看准爸爸一个比较高的球,一记重重的反杀,球与球板发出了响亮的嘭声音,我的眼睛几乎都要被小球拉着走了,球却在球网前面败下阵来。可能是天不随人意,也可能是我缺乏经验,我这次扣杀失败了,球偏低了些没有过网。
接下来,我一会儿往左打,一会儿往右打,以声东击西之计打得爸爸没接住,我就以1:1扳回了比分。
这次轮到爸爸发球,只见他轻轻一削,球带着小旋风转着向我飞来,落在了我前面,我伸手一接,但是因为爸爸发的是削球,球便从我的拍子上滑落了,我丢球了。
还是轮到爸爸发球,这次他的发球高了一点,我猛一扣杀,我胜了,双方再次打成了平手。
比赛此时已进入白热化阶段,比分是12平,只要再进两球,我就能胜了。只见爸爸摆出了架势,丝毫不留情面,招招致命,球球精彩,可是我连连失误,跑得也是气喘吁吁,最终失败了。
我心想:爸爸也不怎么样,被我打得差点败了,我只要再努力些就能超过他了。
我一边思考,一边重新和爸爸打球。我仔细回想着爸爸刚才出球的情景,咦?怎么发球动作和刚才不一样,我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情况有好转了,球虽说出界了,但好歹我接了,打了回去。
看来,小乒乓有着大学问!我向爸爸虚心求学,爸爸看到我认真的样子,开心地笑了:孩子,你好好学,爸爸欢迎你再次向我挑战!
相信来年寒假,乒乓球桌前的父子俩会再有一场精彩的龙争虎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