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和爸爸争洗碗800字
今天,水池子里堆满了脏碗,就在爸爸准备洗碗时,我急忙冲到厨房冲着爸爸大喊一声:爸爸,你别洗碗,让我来洗!
爸爸急忙下出了逐子令出去,谁让你进厨房了?赶快出去玩!爸爸愤怒地一边关上水龙头,一边对我大声吼着。我撒娇似地对爸爸说:为什么?我想洗呢!不行!爸爸又一次赶我出去,现在时间太紧了,你顾不上洗。我再三请求,爸爸对我说:不行啊,时间不允许啊!这看似爸爸的无懈可击,实际上是给我用的锦囊妙计。我便利用时间紧这一点来对爸爸神秘地说:爸爸,要么我们来一场争洗碗大赛吧,看谁先洗完十个碗,谁就拥有所有的权力洗这些碗,行吗,爸爸?行!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说:预备开始!我和爸爸飞快地拿起一个碗,用海绵沾上洗洁精,挨着碗内部转一圈,再左两下,右两下,换碗外部,以同样的方法迅速地擦完了碗外部后,又看爸爸洗到几个碗了。我一瞥,不瞥不知道,一瞥吓一跳!哎呀呀,爸爸都洗到第二个碗了!我心想:哎,我也确实应该再快一点了!我爸爸看我那滑稽的样子,哈哈大笑着说:你手那么快,别把碗打碎了!爸爸正在说着,手里的碗就掉了下去。我兴灾乐祸地对爸爸开玩笑似地说:看来你是应该会把这么多碗砸碎吧?我这么说是因为爸爸掉的碗正好掉在了其它碗上。爸爸又重刷第二个碗,因为这个碗又脏了。我终于取得了一些优势,可是爸爸的速度也不慢。刚刚还爆笑一场的厨房,现在又变得紧张起来了。
我和爸爸在争分夺秒地洗碗。终于,我该冲碗了!再一看爸爸,哈哈!爸爸竟然才洗到第十个碗!我打开水龙头,一股粗大的水流像喷泉一样喷涌而出,我把碗放在下面后,用手在碗壁上搓来搓去,内部完了是外部,外部完了再换另一个碗。此时,我听见了爸爸那里的水流声,我心里想,我已经取得了这么快的速度,一定不能让爸爸超过我!最终,我以一点点优势赢了这场所谓的家庭洗碗争霸赛的冠军。
我洗着这些没洗的碗,心想:洗碗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