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张杰是同桌,我擅长数学,他爱好写作。临近毕业,我的语文成绩和他的数学成绩都不理想。
我和张华最后终于想出了办法,我们每天在放学以后在学校的体操房里碰头,他教我语文,我教他数学。
可是有一天,突然下起了鹅毛大雪,被封使劲的吹着,我穿好衣服,刚准备他出门,被风吹了一下,打了一个激灵,刚伸出的脚又缩了回来,我心想:怎么冷的的天,就别去了吧,张杰应该也不回来。可是我转念一想:要是我不去,而张杰去了,那他不是要白白等上好长时间了吗。想到这我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虽然外面寒风刺骨,但是我的心是暖的。到了体操房,虽然是在房子里了,但是依然寒风凛冽,我和张杰趴在乒乓桌上,互相辅导着对方,心里忘记了寒冷。忽然在一道题目上我卡住了,怎么教都教不会,看着张杰那因为寒冷而微微颤抖的身子,我对她说:今天太冷了,我们先回家吧,这道题你下次再教我。不行,我一定要把这道题给教完了。我拗不过他,只好让他继续教下去。
过了很长时间,我终于明白了这道题目的要领,但是张杰的脸已经冻得通红。
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努力,我的语文成绩和他的数学成绩都有大幅度的提高,跟可贵的是,我和张杰之间建立的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