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只是个配角900字
只是一个配角,不懂光明,只有黑暗。
题记
郭敬明喜欢以45*角看天空,我想他那样即可以看见为蓝的天空,也可以看见苍茫的大地。而我却只喜欢以0*角看地面,这样,我看到的单纯的就只有地面,没有一丝杂恋。
父母总是抱怨我为什么不像别的孩子那样出众,永远不是第一,却连第二第三也相差甚远。我无言,月夜深沉,孤灯奋进的那少年是谁。我不明白为生么明明有过努力却总是无从得到回报,总是与目标相隔甚远。在这崎岖的山路上,我爬呀爬呀,未知何时方是尽头,总恐是身未直而以亡与半道中了。我总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欺骗安慰着自己。
天空中下着淅沥沥的小雨,我不能做到未雨绸缪,因此,我只得缓缓的行走在飘絮的雨夜里,想让着纯净的圣水洗涤我内心的淡淡愁绪。又是一个0度角,我默默的低下头。太白说: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没有酒杯也没有明月,只有昏暗的灯光,斜视着我的身体,无从浪漫,却真切的看到了我暗淡的影子,我想他们是懂我的,我快乐,悲伤,孤独,哀愁。他们却从来不离不弃的陪伴在我身边,默默的陪伴在我身便替我分担这一切。我无从感知,内心却有一股暖流流遍全身。
不喜欢唯一的知己被践踏在脚下,我总是远离着人群,紧贴着墙壁,仿佛这样我拿无言的朋友便会感到快乐。看着墙上的影子,我走一步他走一步,我冲他笑,他也冲我笑,只是看不真切罢了,有一个陪伴在自己身边一路前行的知己,这样很好。
然而,路总是要走的,终于要近了中心广场,我站在广场的中心位置,无数的灯光将我照射,仿佛将我内心的隐私一乱无余,我如残夜一般被初升的太阳所融化,再也没有沉重的包袱,与内心的负罪感将我紧紧的打压,使我喘不过气来,那唯一的知己早已裸露在地,只是不知何时又多了几条惨淡的身影,而我宛如出水的荷花,被无数的嫩叶静静的衬托着,拼命的散发着我将近的余香。
原来,正是影子以她那无闻的配角支撑起我整个单薄地身躯。
终于明白,或许我此生不会是爱迪生那样的天才,也不会是韩寒那样的怪才,我只是一个庸才,一个与配角有关的中才,但是却正是这么些个不起眼的庸才支撑起一个世界。我想,我依旧会行使一个配角的责任,不在乎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但我真切的知晓永远会有一些不起眼的东西支撑着我们。现在就让我们这些子不起眼的配角支撑起整个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