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里的你还好吗
鸿雁外语五年级孙祺承
每个人都有错误,人人的错误都不会相同。我也曾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是关于你——一只猫。虽然你不会和我说话,但是你的凄厉的叫声和惨状,让我不得不对你说声:“对不起!”。
记得那是我七岁的时候。我看见呆在家里的你,大白天趴在那里睡觉,就觉得很好奇,心想:这只猫智力是多少呢?我来测试一下吧。就先找来一个大纸箱子,在上面做一扇“门”,用木头把光遮住,然后把你放进去,看你能不能想办法出来。过了一会儿,你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出来了。看你的样子好像是筋疲力尽了。我又开始做第二个测试,我把你两条后腿用绳子系在了一起,你当然不愿意,就用两只前爪拼命地撕扯绳子,还用嘴咬“喵喵”地叫着……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绳子终于开了,但是你的后腿严重受伤,出了很多血。我想,猫还是很行的嘛。我就让你进行了第三个测试。我把一块鱼肉分成两半,一半沾上大量蒜泥,你一看鱼肉就全吃了,但是紧接着又大声“喵喵”叫了好几声,连喝十多口水。我则在一旁哈哈大笑。
后来你误食鼠药死了,被扔掉了。我不知道你被埋在哪里,你的尸骨还在不在。现在想起来,那时的我,真的很残忍。你也是一条小生命啊,虽然很卑微。所以此时此刻,我要真心地对你说声“对不起”,请原谅曾经幼稚无知的我,愿你在天堂过得好,有个善良温和的小主人。
老墙,你还好吗?
还记得吗?还记得那面被你涂得乱七八糟的老墙吗?在墙上画兔子,画月亮,画小船儿,画中的你在河里的小船上晃晃悠悠,好惬意呀!你还曾把那墙当作黑板,叫娃娃们按顺序坐好听你讲课……
是的,我记得,从记事起,我就用笔在墙面上涂鸦,从铅笔到水彩笔、从里到外、从下到上,这面墙被我涂得满满的……
我还记得,墙上留着我的许多处女作:看,那小人儿头朝下,脚朝天呢!那阿拉伯数字颠来倒去地、不熟悉我的人可不会认识它呢!那在草地上奔来跑去的小鸡和小鸭都长着长长的四条腿,要知道,他们可都是长跑冠军噢!那时,我就象无忧无虑的小天使,整天在墙上随心所欲地画呀画、涂呀涂,没有任何约束,这墙就是我的世界。
后来,我们搬了新家,老房子换了新主人,那面墙也被粉刷一新了。
搬进新家后,妈妈就不允许我再在墙上画画了。我再也没有属于我的那面墙了,我好怀念它,怀念它!一个机会让我重新见到它:今夜我又梦见它了,它至今已褪色,只能模糊地见到它的原貌。我拥上去,用脸蛋贴上它,想摸摸那面墙,但还是从梦中惊醒,泪水已沾湿了我的枕巾。
那梦中的情景一遍遍在我的脑海里回放,它曾是我的小天地,我想它好深、好深!如今,我只能轻轻地问自己:老墙,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