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是最宝贵的财富
这学期我们学习了两篇课文,一篇是《中彩那天》,另一篇是《万年牢》。这两篇课文的内容讲的都是诚实守信的故事。作者的话语像涓涓细流,注入我的心田,使我懂得了诚实是多么重要啊!诚实是做人应有的品质,是最可贵的美德。
想到这里,我不禁脸红了,这使我想起一件事来:记得是在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数学考试卷子发下来了,我的成绩是98分,得了第二名,我欣喜地看着试卷,忽然,我看见老师少扣了2分,那是一道选择题,我选错了,老师没发现。我急忙把试卷放进作业袋里,生怕同学看见,丢了我的第二名。
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批评了我,并让我第二天主动找老师把误判的分给减掉。我当时表面上答应了妈妈,可心里却很不以为然。一方面,我认为妈妈小题大做,另一方面我又没有勇气向老师说明。从那以后这件事在我心里淡忘了。
这两篇课文仿佛是专门给我看似的,我脸上火辣辣的。现在我懂得了数学成绩是可以计算的。知识是一种财富,诚信也是一种财富。拥有知识能使人变得充实,拥有诚实能使世界更美好!诚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们少年儿童要继承和发扬这个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