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贵财富作文600字
人世间最宝贵的财富是什么?也许有人会说是万贯家财;也许有人会说是聪明智慧;但我现在可以发自内心的告诉你,它不是金银珠宝,也不是天资聪敏,而它就是我们的生命啊!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这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保尔的名言,更是我观看了电视上那一幅幅可怕的车祸画面仍然不时地闪烁在我的眼前。变形了的各种车辆;受伤后躺在地上的身躯;满地狼藉的碎片和鲜血!我仿佛又听到了那紧急的刹车声、骤起的撞击声、刺耳的救护车鸣叫声……有时是花甲的老人,有时是壮年的成人,也有时是花季的少年,他们本该可以好好的享受生活,本该可以和家人其乐融融,本该可以自由的成长。可就是那不小心的一刹那,让他们肢体伤残、精神痛苦、甚至失去生命!
生命是珍贵的,也是公平的,你对它负责,它就可以给你幸福。很多的交通事故是违反交通法规酿成的惨剧。只要我们人人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很多的交通悲剧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们有一颗对自己的生命负责的心,我们是可以远离交通伤害的。在我国一年中,有几十万的中小学生因意外事故而死亡,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这一切都是因为疏忽大意,缺少安全第一的意识,缺少交通安全的知识,只为争取几秒钟的时间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生命是那么宝贵,我们岂能草率对待呢?
在父母的眼里,我们是掌上明珠;在老师的眼里,我们是翱翔的雏鹰;在社会的眼里,我们是未来的栋梁。同学们,珍爱自己的生命吧!用实际行动来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吧!“小心驶得万年船。”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在匆忙回家的途中,在快乐玩耍的时候,千万别忘了“安全”二字!因为生命才是我们最大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