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墟中哭泣的孩子
1937年8月28日那天,日本的轰炸机在上海火车南站的上空盘旋着,人们惊慌失措,四处逃避。在日本侵略者的一阵狂轰乱炸后,上海火车南站立即变成了一片废墟。房屋倒塌,一座被炸的桥梁已经断成了两截,在被炸断的铁路旁边,坐着一个大约两三岁的孩子,从外表上来看,他的脸上有许多的灰,衣服被炸弹的裂片划破了,脸上还不时的在流血,他一脸的惊慌,眼睛瞪得大大的,嘴里从不时的叫着妈妈,妈妈……大家都会想他的妈妈到哪里去了?原来妈妈准备抱着他上火车,突然,从天上掉下来了一个大炸弹,眼看就要炸在小男孩的身上了,小男孩的妈妈跑过来用身躯保护了她的孩子,自己却被炸死了。
不知过来多久,小男孩从妈妈的尸体里爬了出来,看到妈妈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就知道她死了。
这时,一位好心的人走过来,把他带回家。小男孩想等以后我长大了,一定要为保卫和平做贡献!
哭泣的孩子
这,是一张71年前的黑白照片;这,是一张记载着日本侵略者的所作所为和他们犯下的滔天大罪;这,是一张令我们,令中国人感到愤怒、悲哀以及可耻的相片。
和往日一样,1937年8月28日的上海火车南站依旧人来人往,人山人海,小孩们在候车室里欢蹦乱跳,青年们谈天说地,老人和妇女们都静静地等候着火车的到来。
谁都不知道死神已在人们身边徘徊。正当人们提箱子,拎大包准备上火车时,从广播里传来了一阵急促有力的声音:“注意了,注意了!日本侵略者的飞机正在我们的上空盘旋,请大家不要慌,慢慢疏散!”警报也拉响了。天空上传来了一阵“轰隆隆”的声音,大家听了,个个都没了主张,年轻人和妇女们东跑西跑,老人们腿脚不便,只好听天由命,地上全是被惊慌失措的人们扔下的行李。“轰”的一声,无情而又残酷的炸弹从天而降,顿时,上海火车南站塌了半边,叫喊声,呻吟声乱成一团,可是,没有人性的鬼子们又投下了几枚炸弹,人们一个接一个倒在了血泊之中,一位孩子的父母使出了最后一口气才将3岁左右的孩子从废墟里推了出去。只见那个孩子的脸上黑乎乎的,衣服残破不堪,身上沾满了鲜血,小孩望着弥漫着硝烟的火车站,望着塌了半边的天桥,又望着被炸得面目全非的候车室,和那麻花似的铁轨,无助地大喊着:“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我要回家!爸爸妈妈``````”可是,回答他的是死一般的沉寂。他睡着了,一位记者拍下了着这张相片,并把小孩带回了家``````
啊!日本侵略者,你们知道吗?人类活在这个世界上,是需要关怀和勉励的,相信谁也不希望见到漫天烽火;谁也不希望妻离子散,美好的家园变成残破的瓦砾;谁也不希望那些天真活泼的孩子,变成无父无母的孤儿;那个本来安定的环境,转眼之见变成废墟。让悲剧停止蔓延吧!让丧钟为战争敲响吧!世界需要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