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诚实善良的品德故事》读后感
我一放假,妈妈就从汉唐书城买回三本书,我花了半个月的时间认真地读完了《培养孩子诚实善良的100个品德故事》这本书。书中一个个既生动又贴近生活的小故事,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书中既有像华盛顿、列宁、林肯这些大人物的诚实故事,也有许许多多像“曾子杀猪”、“情同朱张”和“喜马拉雅少年”这样守信的故事;既有大将军韩信知恩图报的故事,也有摧人泪下的“阳光姐姐”和“冬夜的灯光”这些助人为乐感人的故事;既有宽容的老兵、又有善良的长发妹;既有舍身救助朋友勇敢的金凤凰,也有谦让他人的黛翎公主……
一个个小故事就像一盏盏明灯照亮着我的心灵。这些良好的品德就像一颗颗美丽的宝石,我要把这一颗颗美丽的宝石收集起来,作为我人生的财富。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用诚实和善良做底色,用守信和宽容做调色,用勇敢和机智做亮点。
我要学习诚实的小华盛顿,当有错时要大大方方地承认错误,做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我还要学习守信的宋濂,当我向他人借书时一定要按期归还,做一个言必信,行必果的好孩子;我还要学习勇敢的韩信,当我在困难中得到他人帮助时,我一定会涌泉相报;我还要学习善良的钟离意,当别人遇到危险时,我会勇于挺身帮助;我还要学习宽容的老兵,用爱心去溶化敌友之间的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