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祖国妈妈的一封信1000字以上
您好!
您可知道,风起云涌,海阔天空,多少追随梦想的人在您广阔的怀抱中把梦想实现,多少努力奋斗的人在您的脚下浅尝胜利果实,多少不甘失败的人在您的鼓舞下获得成功。当我们——炎黄子孙,高举中国国旗时那心中沸腾的热血和无比的自豪,都不能以言语来阐述。
中国速度
一次远行,去往异国他乡,我们乘上名为“复兴号”的高铁列车。在上车之前,我就早早的了解了“复兴号”。这列于2017年完工的标号为“CR”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是“和谐号”进阶版列车,更是一列拥有世界水准的动车组列车。虽然我对“复兴号”的超级速度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在动车行驶时还是被震惊到了,只见窗外的风景应接不暇,一片绿色扑入眼帘,宛如一幅移动的山水画。本是无意,谁道却观得如此风景。而现在,我的存钱罐里,还有一枚“复兴号”的纪念币,拿起这枚金光闪闪的硬币,骄傲便涌上心头,它让我近距离感受到了高铁速度,更让我领会到了中国速度。
我的家乡——甘肃,是一个贫困多发区。在以前,有些比较贫困的农户甚至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勒紧裤带过日子;而现在,在“脱贫攻坚战”的推动下和习爷爷的重视下,仅仅是两年的时间,情况就已经好了许多,大家有了新房子,有了更高质量的种子,种出了更高质量的粮食,并且有了更好的采购商。粮食收成好,价格就卖的好,挣的钱也就越多,而农民的日子也就越来越好!当我在视频通话里看到同村的邻居久违而灿烂的笑容时,我不仅仅是替他们高兴,更是为中国速度高兴!
中国高度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明月常被古人当做成一种寄托,寄托对故乡的思念,寄托自己复杂的心情。在那个天真无邪的年纪,我们就早早的听过了广寒宫里的凄凉传说,那思夫的嫦娥,伐桂的吴刚,捣药的玉兔。等到了成熟懂事的年纪,也明白了故事只是故事,但与其说是故事,倒不如说是古人对浩瀚的宇宙无尽的遐想和向往——代代中华儿女梦寐以求的飞天梦!而那激动的时刻在2003年,当在航天工作者的指挥下,中国第一个载人飞船“神舟五号”顺利升空,使那一面红得耀眼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了宇宙时,我们华夏各地举国同庆。从2003年到2019年,从“神舟五号”到“嫦娥玉兔”,中国不再满足于在太空遨游,开始在月球上、在人类从未探索过的月球背面观测调研,也是圆了世代国人的月球梦。
天高水也长,蛟龙游遍深海堂。当那下沉6500米的记录被打破时,我仿佛听到了工作人员此起彼伏的欢呼声,这欢呼声来自中国自主研发的“蛟龙号”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要知道,深海潜水器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综合技术力量,是海洋技术开发的最前沿与制高点。而“蛟龙号”的成功下沉,无疑是向世界证明中国的技术走在世界前沿,中国的实力不容置疑!祖国妈妈,您感受到我们内心的激动了吗?
中国力量
毛爷爷曾说过:“落后就要挨打!”而如今,打也挨过了,伤口也愈合了。过去已经是过去,我们不会忘记,更不会回首,但我们会举目高眺,关注未来。在那个没有枪械,没有物资,缺少后援的时代,我们成为了胜利者,如今,我们国力强盛,应有尽有,要飞机有飞机,要大炮有大炮。但是,我们是中国人,是和平的拥护者,我们维护和平,不容和平被侵犯。每当看见阅兵式上中国军人那挺拔的身姿和规范的纪律,我就为自己是一名堂堂正正中国人而引以为傲。
想起上一周的军训,我们在烈日炎炎下站军姿,练习四面转法和齐步走。初始,我们坚持不了几分钟就忍不住要动一动,吵着要休息;后来,在时间的磨练下,我们逐渐变得充满意志力,一个个在太阳底下,站着军姿。再也没有同学叫苦叫累。直到军训结束,我们依旧意犹未尽。感谢军训磨炼了我的意志。
又想起以前去电影院看的《战狼2》电影结束后,那本中国护照背面的一段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虽然真正的中国护照上没有这段文字,但我们知道,祖国一直都在我们身后!无论怎样,我们都是中国人!祖国妈妈,您看到您的孩子们脸上的那份幸福了吗?!有您在,我们就什么都不怕!
从1949年到如今的2019,您——我们最敬爱的祖国妈妈,走过了漫长而又充实的70年,在这两万五千多天里,您同我们见证成功,有过泪水,有过欢笑。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只为把您建设地更好!生活的理想是为了理想的生活,当我们的从拥有理想到实现理想,在您的怀抱中感受生活时,我们自豪,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是您的孩子,是华夏子民,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
繁荣昌盛,飞黄腾达,日渐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