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妈妈:
您好!
六十年前,当一个伟人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迈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您诞生了!转眼,又将迎来您60华诞!作为您的孩子,我们是多么的幸运!
妈妈,这次暑假,我们一家去了海南旅游。下了飞机,一股暖流扑面而来,整个世界仿佛就是一个大花园。在享尽南国风光之时,我的皮肤可是“受尽了苦头”,从黄皮肤的亚洲人整个变成了黑色的“非洲人”,妈妈还开玩笑的说我简直是个“非洲移民”呢。因为妈妈的老家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所以从海南回来我们一家就又坐火车回哈尔滨了。经过两天一夜的火车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哈尔滨。天,下着蒙蒙细雨。下了火车,一股冷气直入心田,我冷不丁地打了一个寒颤。下雨的哈尔滨早晚温差真大,早上不穿两件长袖是出不了门的。北国的天气真像孙悟空的本领——变化多端啊。这可真是游玩南国逛北国,一个暑假历春秋!妈妈,您让我领略了什么是地大物博,胸怀宽广,更让您的孩子享尽了人间天伦,而我也知道,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纷纷前来欺负您,蹂躏您;曾几何时,无数的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把您救出了地狱;曾几何时,是中国共产党把您——祖国妈妈送上了幸福大道,抹去了祖国妈妈凄苦的眼泪,换来了您幸福的微笑……
祖国,妈妈!您历尽60年沧桑,现在终于屹立在世界东方。以胡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代领导人正带领您的儿女走向更辉煌的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记得在去年的8月8日,北京奥运会终于盛大开幕!世界人民看到了您的传统底蕴,也看到了您崭新的风貌!当五星红旗飘扬在鸟巢上空,51枚奥运金牌,100枚奥运奖牌的好成绩,让全世界对您啧啧称赞。祖国妈妈,您向全世界表明咱们不是东亚病夫!记得2008年 9月,载着3名中国宇航员的神州七号穿过大气层,来到了浩瀚的宇宙。翟志刚叔叔在宇宙里留下了您儿女的足迹,让全世界人再一次对妈妈您刮目相看!
虽然,妈妈,您又经历了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但是在那一刻,您的孩子们——每一个中华子孙都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跟大地震抗争!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我们的温总理就赶赴现场,给灾区人民带来了最亲切的慰问,全国人民纷纷行动起来,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捐的款、捐的物让灾区人民重新振作。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祖国妈妈,您看!地震破坏了我们的家园,甚至夺去了我们的生命,但是夺不走我们中华儿女坚强的心!因为我们是血浓于水,我们是团结友爱的兄弟姐妹!妈妈,不管遇到任何艰难困苦,我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祖国妈妈,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为生活在这个时刻,感到无比的荣耀、自豪。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把您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富强!妈妈,今天我们是您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您的栋梁,您永驻我心,我心永属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