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小乌龟800字
我家有两只小乌龟,,说它们小,它们可真够小的,还没有杯盖那么大。买回来的时候,它们是那么的活泼,小爪子在塑料袋里不停地抓着,不停地往上爬。那样子,真令人爱怜。
我喜欢跟他们玩捉迷藏。每一次,它们总是被我发现,可有一次就不一样了,一连三天都没有它们的踪迹,这下可急坏了我,立马全家总动员,搜寻它们,才终于在暖气缝里找到了它们。
转眼已是春天,我家的小乌龟还是不肯吃食,没办法,我只得强制喂它。我切了五分之一大小的鱼肠,再把它切成细丁,用两根手指轻轻地捏着乌龟的脖子,另一只手拿一根牙签,使劲掰它坚硬的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它的嘴稍稍掰开了个缝儿,我顺着缝隙向里看去,它的喉管很长,还有一个又短又小的葫芦形舌头正在上下翻动,我趁此机会,争分夺秒,把一块肉放到它嘴里,然后静静观察,才发现它正在费力地挪动,一会儿就无影无踪。另一只吓得瑟瑟发抖,头都不敢伸出来,好不容易给它们俩喂了食。渐渐地,其中一只的胃口越来越大,显然,鱼肠很受它们的欢迎,因此,它长得壮多了,我叫它肉丁。而另一只却截然不同,所以,我叫它豆丁。
肉丁太活泼了,可豆丁却太安静了。每天中午,我都会把它们放到阳台上晒太阳。我看着肉丁,因为你一不注意,它就爬没影了。而豆丁却不用担心,因为只要它找好一个地方就绝对不会再动。咦?肉丁跑哪去了?我低头一看,肉丁正在拱我挡住暖气缝的布块。没办法,我只好把它放到窗框上,可它还是不停地爬,四只锋利的小爪子把窗框摩擦的沙沙地响。突然,一声啪响起,我立马奔过去看,原来是肉丁从窗框上掉下来,四只小爪子却还不停地抓爬,我现在才对四脚朝天有了更深的了解。我把它翻过来,它又向那爬去,真是锲而不舍啊,我啧啧地称赞道。
虽然豆丁不喜欢运动,但它也比从前长胖了一圈,而天性好动的肉丁却长胖了两圈,它们的盖变得更绿了,而指甲也变得更加的锋利了。
我喜欢我的双丁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