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校园故事】我看见后脑勺儿了700字
都怨飞落窗台的那只小鸟,让我上课溜号了,一向严厉的李老师指着我的脑门儿说:没出息,这辈子都别想看见后脑勺子!
我就不信,脑袋在我身上长着,想啥时看不行。憋着一肚子气,放了学我跑回家里,书包都没顾得上摘下来,就站在穿衣镜前,想看看自己的后脑勺儿啥样。谁知还真邪门了,不管我怎么变换姿势,就是看不见后脑勺儿。我急了,顺手搬过一个板凳,站在上面翘着脚看,结果还是没有看见。完了,真让老师说中了。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子瘫坐在沙发上。
这时,妈妈下班回来了,她看见我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就问:是啥事难住了我的儿子?
我说:妈妈,怎么才能看见后脑勺儿呢?
这个太容易了。说着,妈妈递给我一面小镜子,把我推到穿衣镜前,来,背对看镜子,自己照照看。
我有点不太相信,犹犹豫豫地拿起了镜子,哇,我看见了!妈妈,我看见后脑勺儿了!
我就说嘛,啥事能难倒我的儿子。妈妈笑着拍了拍我的脑门儿。
可老师为什么说我看不见后脑勺儿呢?
那一定是你上课溜号了。
都怨小鸟,落在了窗台上,我就走神了。
儿子妈妈抱起我坐在沙发上,你想想看,上课时不能集中精神,不认真听老师讲课,能学会知识吗?没有知识,将来啥也做不了。
妈妈,我知道错了。我羞愧的低着头,不敢看妈妈的眼睛。
那今后怎么办?
上课不玩了,做个让老师、妈妈放心的好孩子。
说完,我站起身,又拿起小镜子,走到穿衣镜前,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我在心里说:朱俊宇,你今天终于看见后脑勺儿了,证明你不是个笨小孩儿。那就要争口气,将来一定要出息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吉林松原扶余县五家站镇中心小学六年级:朱俊宇
前言:我鼓足勇气写这篇文章,我要把这个秘密告诉大家。别人或许认为文中的我很大胆,和现实生活中的我不一样,但我真的很想说
那几天我真的很烦、很烦,因为在我脑子里缠绕在着的只有四个人他、爸爸、妈妈和我。
一天,爸爸无意中发现了我在小学毕业后写的日记,知道了我和他的事情。那天晚上,爸爸故意支开了我,让我早点睡,正在兴头上的我闷闷不了的去睡觉了。在床上,我翻来覆去,想:不对呀!爸爸在暑假期间从没让我这么早睡。不对,有问题。于是我走下床,轻手轻脚的来到门背后,静静的听着哎!女儿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情感,我们想管也管不了呀!这是爸爸的声音。明天我去跟女二说,越大越不象话了。妈妈生气的说。别,别。女儿虽然长大了,但对别的男孩子存有爱慕之心,是她的无知。她必竟还小,是经不住诱惑的,这很正常,别去骂她,我们为人父母应该像一个知心朋友一样去和她谈心。你平时不就是她的知心朋友吗?怎么不了解她呢?我们的女儿只听道理,不喜欢别人对她乱骂一通。爸爸赶忙说。对呀!刚才我太冲动了,明天我就和她谈谈心。妈妈说道。好了,不早了,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