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本书,讲述了平凡的四年级小学生金一快一些好笑的经历。他不大愿意让别人知道一些自己出洋相的事情,如被老师关一通宵从而创造关夜学的吉尼斯记录、好不容易当上少先队小队长却很快被撤掉等,当然他还有不少威风的故事,如被爸爸妈妈聘为交谊舞老师、当上替补教授去给班主任老师上课等等。他说这些故事知道了就知道了,最好别再跟人去讲。我也提醒大家,防扩散。
读了这本书,真是让我开怀大笑,我记得有一篇让我笑得前仰后翻。现在想起还是觉得好好笑啊!
这本书告诉我们要用好好读书,我要向金一快学习,因为我是红领巾监督岗,而金一快也是。他每次看见老师或同学来了,就高高举起他的小手挺拔的敬了一个礼,我也要像他这样做。
写检查这三个字被金一快听见,他可要发疯,因为大家都知道,他因为写检查从而创造出关夜学吉尼斯记录。关夜学居然关了一通宵,整整一夜呢!听说,金一快关夜学可是关到了早晨五点钟呢,还真有点不相信呢!
《敬个礼呀笑嘻嘻》这本书是中国幽默儿童文学创造丛书,能让人从快乐中学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