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好书伴我成长800字
一本书或许能改变人的一生,一本坏书可能会使一个正常的人走上犯罪的道路,一本好书可能使一个人从此发奋图强,努力工作和学习。
书陪伴我走过六年的小学生活,它是使我从一个不明事理的小孩改变成一个拥有文化知识的初中生。书改变了我,我感谢它。它使我读了许多关于书的课文,如,《窃读记》讲述了一个渴望读许多书的小女孩,致使她放学后躲在书摊里看书。《如果我去环游世界》讲述环游世界之时,如果带上一本好书,能使旅行更加有趣味性。《别饿坏了那匹马》讲关于书的文章数不胜数。书带我上天入地,穿越时空,遨游海洋,探索不为人知的广阔的宇宙奥秘。
我爱护书,更爱看书。一天,我去书店买一本叫做《鲁滨逊漂流记》,回家的时候,天上原本阳光灿烂,万里无云。现在已是乌云密布,狂风袭来。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雨像一根根钢针径直地插入大地的深处。我没有带任何雨具,快速地往前冲。雨是一位淘气的孩子,仿佛和我作对,全部淋在我身上。我紧紧地把这本书抱在怀里,生怕书受到一点儿伤害。我的心怦怦直跳,我急得心都快要到嗓子眼了。我慌张地往前冲,一不小心被一块小石头拌倒了。我重重得摔在地上,身上干净的衣服上现在多了许多可恶的泥土来安家,可我也不在乎。看看怀里,还好我心爱的书没事,没有湿也没有一丝损坏。而我全身都湿淋淋又脏兮兮,也不知身上哪里是雨水,哪里是汗水。经过很长的时间,我终于回到了家,妈妈把我送进了浴室。洗干净泥土后,我便迫不及待地看起我刚买回来的书《鲁滨逊漂流记》我看得津津有味。它讲述鲁滨逊漂流在一个无人小岛上,靠自己坚强的毅力战胜一切困难,使我懂得了一些人生哲理。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也曾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中国古时候的伟大诗人杜甫也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一些名人名言都赞扬书,由此可见书对于我们而言多么重要。
同学们,好书伴我们成长,我们都一起来读好书,学习更多有用知识,让书成为我们成长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