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都是大家知道的最常见的高尔基名言了。书能带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书能帮我们得到知识,书读多了,你就不会看着骆驼说马肿少见多怪。冰心说:好读书,好读书,读好书。
一回,我在家看书,忘了吃饭的时间;还有一次,我五点钟起来看书,为了不被父母发现,我蹑手蹑脚地跑进书房,津津有味地看起了书,那时还是寒东腊月,刺骨的寒风冷得我瑟瑟发抖,但为了看书,我豁出去了,顶着寒风继续看
书就好比是我的食物,没有书,我就像吸了毒似的,浑身不自在。我看书常常废寝忘食,大人是借酒浇愁,我却借书浇愁,闷闷不乐的时候,我就看书,因为只有书才能带给我快乐。现在我对书情有独钟,看得如迷,大家都觉得我走火入魔了,但我觉得多读书并不是什么坏事,只有多读书,你才能了解大千世界,知识才能独占鳌头,学习才能名列前茅,如果你知识少了,就会少见多怪,别人知道的东西,你就不知道,成为一个菜鸟。
有首歌是这样唱:你问我爱多深,爱你几分,只有月亮知我心。但我觉得应该是:你问我爱多深,爱你几分,只有书籍知我心。书不愧是人类的良师益友,是它为我们敞开了知识的大门,学无止境,只有多学习,多看书,才能才高八斗,知识渊博,让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