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种养份;书,是一个阶梯;书,也是一个大门。
人类之所以这么有学问,是因为人类的脑子里有知识,而这些知识的来源,就是一本本的书。古时候,我们的祖先早已有了学习的习惯。因为学,我们才能懂,因为懂,我们才能有所作为。古时候,人们还没有书。但人们很聪明,没有纸,,可以刻在青竹上,再用线扎起来这就是最早的书。现在,人进步了,书也进步了。书用纸做,更方便着,为容更丰富。书,就像洋份一样,是日呢类不可缺少的。
一个人,能不能进步,看他爱不爱学习,同时,也看他读的书好不好。一本好书,只会让人原地不动,甚至后退。其实,书,也就是人类的阶梯。不好的书,也就表示这是一个步向谷底的阶梯。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走向高处,去观望美丽日出;还是,你会选择走向谷底,做一个失落的人。
很多人都希望一步登天,但这是不可能的。正所谓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登天之门是不会为懒惰之人而开的书,我的挚友,你让我懂得许多人生的哲理,让我知道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