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为什么老鼠会战胜老虎?700字
如果有人问:老虎、老鼠那个更为厉害?我相信所有的人都会异口同声地回答:老虎,因为老虎勇猛,并且老虎比老鼠强壮得多。但是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后也许就会有所争议吧!
在一个带着股如烟似雾的飘渺气息,给人带来无边的遐想和温存的心境的月光下。老虎趴在家门口观赏月亮,幻想着自己心目中的嫦娥仙子的时候,忽然!草丛一阵响,像风吹过一样,老虎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和它那矫健的身躯,足以判断出那是一只老鼠并且抓住老鼠。正当他正要享用这餐后甜点时他听见一个微弱的声音:老虎大哥,我知道您是着森林之王,我一直都很敬佩您,您这次就大人不计小人之过,饶了我吧!将来我一定会报答您的。然后老虎快速的环视了四周,确定那是老鼠说的后掂了掂肚子说:今天我吃的有点多,算你命大,去吧!说完老鼠一下子就蹿了个没影。
过了几天,威武的老虎吃过晚饭后在森林中散步的时候,却不小心掉进了猎人的陷阱里,猎人将老虎绑在大树上等待着拉猎物的车子来,此时的老虎非但疲惫不堪,并且饥饿不堪。但是,老鼠为了报恩用自己锋利的牙齿咬断了绳子,就走了老虎。从此,老虎和老鼠称兄道弟。
就如曾14次被雷电击中的小树苗,然后他却长成了一棵巨树。可是被后来飞来的一群小虫用微小却不停止的攻击结束了大树的生命。
所以不要瞧不起弱小的生命,其实他们也有自己的闪光点,只不过不被人们挖掘出来罢了。人又何尝不一样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要知道:哪怕你是一只小虫,你也可以结束一只400多年的大树的生命;哪怕你是一只弱小的老鼠,你也可以成功地拯救一只威武的老虎。
不要遮盖你自己的闪光点,大胆的暴露出来。那么你就是最勇敢的,最厉害的。老鼠战胜老虎也就是这个道理罢了。
哈哈......吱吱......咚咚......这是怎么回事?
哦!原来啊,上课铃响后老师还没来呢!你瞧,捣蛋鬼小虎在一边正发挥他的超力呢只见他拿扫帚当吉它,边弹边唱,学着歌星的样子表演起来,一会儿眯着眼睛,一会儿摇头晃脑,他那样子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见大家都在欣赏他的表演,小虎的劲头可就更足了,铆足了劲又唱又跳,教室里越发热闹了。再看站在教室门口的侦察兵小明和小阳,他们俩蹑手蹑脚地趴在门边,瞪着眼睛注视着门外。老师来了,老师来了!他俩大声地喊着,同学们一听,马上安静下来,装模作样地拿起课本看着。哈哈!骗你们的!看到同学们的紧张样儿,小明和小阳笑得前仰后合。这可把大家气坏了,七嘴八舌地数落起他俩来,教室里又恢复了刚才的热闹。没过几分钟,小明和小阳又大声喊道老师来了!这回大家可不理他们,以为他俩又故伎重演了。可这回是真的,他俩话音刚落,老师就走了进来,热闹的教室顿时安静下来,一场暴风雨随之而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