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串珍珠,而最亮的那一颗则是我难已忘怀的。
记得小时侯,我家院子里种着一棵和我出生时一起种的桔树,我经常拿小刀在树干上刻了个记号,天天去测量自己是否长高。看着一条条横线,我真盼望快快长高。有一天,我忽然发现自己比那记号矮了。天啊!难道我倒着长了?我心里害怕极了,连忙跑去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别的小伙伴都长高了,我怎么变矮了?妈妈忙放下身边的活,把我放在椅子上问:为什么这么说啊!我忙跳下椅子,拉住妈妈的手,把她拉到院子里指着说:我天天用小刀在树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来刻却在以前刻的横线下面了。我边说边在树上指出那两条横线。妈妈听了我的话,又看了看树,沉默了两分钟后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来,笑得都直不起腰来,眼泪都出来,拍了拍傻呆呆看着她的我的头说: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树高了,以后可别做这种傻事喽。我恍然大悟,原来不是我矮了,而是树高了。之后我又高高兴兴去找小鸡玩耍,真不知道自己又会对小鸡干出什么傻事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这样,傻事趣事一箩筐。像给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么多趣事,傻事组成那七彩的童年,欢乐的童年,令人留恋的童年。虽然这段金色时光正慢慢离我远去,我已不那么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