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朗,我们家里来了几位客人。妈妈忙着在家里烧菜。爸爸忙着招待客人。这时候,家里的酱油用光了。于是,妈妈就叫我去买一瓶。临走时,妈妈还关照我,说:路上小心,注意安全,瓶子要拿牢。我不耐烦地说:知道了。
我走出家门,一边走路,一边唱着歌。我快速地走着。不一会儿,我就来到了商店。店里的一位营业员阿姨微笑着问我:小朋友,你要买什么?我响亮地回答:买酱油。阿姨拿了一瓶酱油给我。我给了钱,拿了酱油瓶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我非常得意,这么快就能够买好酱油,回家给了妈妈,我就可以出去玩了。
我刚走出店门,手臂就甩得更加起劲了,心想这样我可以走得更快了。可是,啪的一声响,瓶子从我的手里脱了出来,掉在了地上,打碎了。酱油淌了一地。我吓得呆住了。心想回家去怎么向妈妈交待。唉,我低下了头。那位阿姨立刻走出来安慰我,说:不要害怕。说着,她走回店里。不一会儿,她又从店里走了出来。这时,她手里还多了一瓶酱油。她拿起了酱油瓶说:给你!我说:我没有钱了。她说:这瓶不要你钱了,送给你。现在要小心。我小心地接过来说:知道了,阿姨,谢谢你。我接过瓶子高兴地回家去了。
路上,我还在想这位阿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