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柴米油盐酱醋茶3000字
(一)泪光
有一天晚上在办公室,我为了罗欢的事情和妈妈吵了一架,但说是说在吵架,其实也是她一直在责备我,我没有回上一句话。
你自己都还没有管好,怎么去管别人呢?我知道你很好心,但有些事情,不是你能管的,她的事情我已经告诉谢老师了,你就别在多说什么了。妈妈,如此地说着。
我想反驳几句,但是忍住了。
我是没有办法,对自己爱的人发火的。
小孩子之间的事情是不能随便告诉大人的,因为他们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处理,而忘记了我们的想法。
我是不懂的,也是不懂事情的;她说的或许很对,可我看不下去,所以没等到她下一句话说完,我便离开了。
为什么会如此失落,我不能理解,我甚至不能理解我自己的真实想法。
如果帮一个人也算错的话,就让我一直错下去吧,我愿意。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会有孤独的感觉。
从走廊上慢慢走下来,这几步路现在看起来,却觉得格外的漫长,仿佛永远都走不完似。
终于到了最后一步,我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抬头看了一眼,是杨爱柳和双双。
怎么了,你看起来不高兴的样子。她们问道。
我想自己的眼神和表情出卖了自己,我淡淡地回了一句没有什么。并且努力地挤出了一个笑容。
可我想自己的演技或许是太差劲了,结果她们更加怀疑地问了一句:你真的没事吗。
我的眼泪差了流了下来,可是我忍住了,我更努力地笑了一个,说:我没事的,真的没有关系。
说完一步步地往教室走。
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不说一句话,呆坐着不知道怎么办。
她们知道问我是无用的,所以干脆就和周围的人开玩笑,想让我心情好起来一点。
我都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的。
上自习,我拿出书,眼睛不敢和任何人对视,害怕自己流出泪来。
她们甚至愿意冒着被老师抓的风险,继续和她们开玩笑,逗我开心。
一滴泪流了下来,没有人看见。
我用衣袖擦拭了一次。
第二滴泪水滚了下来,我又马上抹去了眼泪。
然后,源源不断地,落了下来。
我刚用力地拭去了眼泪,这时杨倩很不逢时地凑了过来,看着我的她,说了一句:你的眼睛好红啊。
结果周围的人都朝我这边看来,说:你的眼睛好红啊。
我不知道自己当时说了什么,我只知道她们一直在努力地安慰我。
我在心里说了很多次的对不起和谢谢。
坐公交车回家的时候,我很任性地在离目的地大概还有五个站的时候下车了,一步一步地慢慢走着。
那个时候我才明白,以为坐公交车的时候很慢的速度,现在自己走起来是有多么的漫长。
回到家,我放下书包,一下子倒在床上。
眼睛旁边的泪已经干了,悲伤的感觉还在蔓延着。
我站起来,在窗边仰视着天空,月光像霜一样洒在半掩的窗帘上,月亮被浓云环绕,给人被慢慢托起的感觉。
白月光,在心里某个地方。
那么亮,却那么悲凉。
(二)安徒生没有答案
考试卷子发下来了,考得一塌糊涂。
有种想敲桌子,大叫一声的感觉。
除了悲伤,我想更多的,是不甘心。
我有一个愿望,好好学习考上重本,考上那个远方的大学,去找到那个我爱的人。
但是我还是那个样子,洒洒脱脱,没有一丝受到影响的感觉。
正在我和杨倩说得正欢的时候,苏丹叫了我一声,说:考得很好吗?为什么你还能是这么高兴的样子呢。
我没有说话,我能够说什么呢。
我考得很差,但是我现在看起来笑得很欢。
笑只是一种表情而已,无关心情。
我的心情,又怎么可能是表情能形容的。
一整天,浑浑噩噩的,借着聊天来缓和心情。
之后在公交车上遇到了原来的高一同学,特别熟的那种,我跑过去打招呼,他没有答应。
我喊了第二次后他缓缓转过头,一点表情也没有地说:听到了的。
我顿时感觉特别寒心,转过头,不说一句话。
我本来以为好朋友应该是无话不说,见面就特别欢的那种,结果不过是我自作多情。
你把别人当怎样,别人又把你当怎样。
然后,一直呆站在车上,像冬天,寒风撕扯的松树,可怕的沉默着。
我们之前,阻隔的东西,虽然无形可也无法打破。
是不是一个楼层的距离,足够让人变得陌生呢。
还是说我太狭义地去定义朋友的概念呢,或者是说,我又再次自作多情。
因为太在意么,也许是孤独过,所以会珍惜在一起的时光么,而那老去的时光,现在又是什么呢,有一个词叫天长地久,另外一个词叫物是人非。
我们都渴望天长地久,但是谁能保证不会物是人非呢。
世界如此之大,变化的如此之快,我们是不是也在变呢,悄悄的,悄悄的。
我们都像风筝,有一天也许两条线会缠在一起,但如果有一天,我们被风吹散,会不会也是,一个向西一个向东呢。
我对很多事情都没有信心,我害怕但不会让别人知道,我害怕失去,害怕那种失落那种悲伤那种不知所措。
我想珍惜很多东西,舍不得太多东西,但是不是你们就像沙子一样,握的越紧却越容易失去呢。
昔人不复,烟花易冷;磐石虽坚,水滴石穿。
我一直相信着童话,但却不知道是真是假。
安徒生却忘了给我答案:安徒生的眼泪是不是甜的。
(三)香咖啡的苦涩
我们仿佛活在梦中,梦中仿佛我们活着。在没有放假的那些日子,总是感觉得到,那种异常的疲惫。
久久不能结束。
而考试真正结束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并没有感到一丝的轻松,而是更多的失落。
在学校的日子,我们就像风筝,虽然被人们牵着跑来跑去,但却能如此清晰地仰望着天空,如此安详地注视人们幸福的笑容。
不在学校的日子,我们就像云朵,在天空之上无拘无束地漂浮着,虽然和风自由自在地轻舞,但却没有一点可以追寻的轨迹,没有天空之外可以找寻的归宿。
我想,我并不喜欢学校,但我发现那也是年轻的我们的唯一归宿。
那里有很多熟悉的面孔我可以看到,有很多无聊的事情我可以觉得有趣,有很多温馨的回忆我可以想起。。。。。。。。
还记得无数的人同走过同一条路,无数人又在同一条路的交叉路口分开。
那些失去的东西,在时间的茫茫浪潮中,忽然显得格外的珍贵。
这几天,就在记忆的反反复复,白天的无所事事和晚上的寂静中度过。
只依稀记得自己看了几部动漫,打了几部游戏。
在电影里,游戏里,最完满的结局叫人在最后一刻能如此地感受到幸福。但是,时间过去之后我们却无法预知之后发生了什么,或许幸福,或许不幸福,太多的未知,让失落又再次冲上脑海。
我经常会想到,未来可能发生的一些事。
想考到你的那个城市,陪你从日出到日落。
我会望着窗外,想着一切,想着你的脸庞。
现在我是如此,害怕失去你。
当我们因为小事而濒临分开,当我第二天睁眼发现有你的唯一列表变成空白时。
我的世界开裂,崩溃,炸开。
忽然就乱了。
我才明白,原来真正的爱,是隐藏在内心深处的,哪怕我不曾看得见,支离破碎的情绪间的裂痕,夹杂的滚烫体温、鲜血中的,那是爱情。
我想办法来找到你的时候,我忽然懂了,什么叫做纯粹的,不带任何其他的感情。
累了我允许你出去玩玩,但是,早点回来,我的大门会一直敞开着。
所以,不要让我担心让我害怕让我没有安全感。
因为,我想,自己是需要你的。
我们就像对称体,左边少不了右边。
(四)吹不进寒风的背后
一个人最伟大的不是他让你看见付出了多少,而是,他瞒着你付出了多少。
爸爸总是笑嘻嘻的,一脸不正经的样子,可我知道他其实很疲惫很辛苦,一天奔波劳累到处应酬,可他躺在床上正闭着眼睛,可以因为我的到来一跃而起,又一副不正经的样子笑了起来。
我知道,他的表情是为了让我安心。看到他不管是幸福还是欣慰的笑,我也会笑。
我们漫步在波光嶙峋的湖边,说着自己想说的一切,脚步是缓慢的,时间却变得飞快了。
他的样子是正经而认真的,就像我一直在学习的一样,笑容或者是语气,充满了笑意却让人感觉得到亲近。
我常和他开玩笑说,又去哪里泡妞了,这么晚才回来。他对我笑,做了个鬼脸,说,没你小子泡的妞多;他常说,出去玩可以,钥匙带着,回来吃个饭就行了;他常说,玩的时候记得要好好玩,作业什么的,暂时丢一边就好了。
我一下子回忆起了很多,虽然我们明明才分开没有多久,有很多话还没说,但是却有一种思念的感觉,看着他,忽然就变得安静和安心。
不知道怎么哭了,他抱着我,慢慢拍着我的背,告诉我没有什么。
他的肩膀很宽阔,手掌虽然粗糙但有力地把我紧握着。
直到我慢慢地平静下来,看着他的眼睛,正如他看着我,然后我忽然笑了。
我也要,你的安心。我要学习微笑,代替我的苦恼。
我们手挽上了肩膀,扶着靠着,走在满路的星光上。
你是我的避风港,虽然我的翅膀已经硬朗可以独自飞翔;但我忘不了,没有寒风的日子,是你露出了背后为我遮风挡雨。
有一天,我也要成为你的背后,为你遮风挡雨,然后笑着告诉你:今天是个晴天。
(五)柴米油盐酱醋茶
我们的生活其实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仿佛没有变化,或者是缺少新意,但是我们在这时光中,慢慢成长着,慢慢体会着,其中似乎平淡的味道。
生活中拥有着或许悲伤或许幸福的瞬间,无数的瞬间都属于我自己。
记录下每一次的感动,哪怕只有一缕阳光落下,也值得描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