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赌徒700字
在李明的记忆里,他几乎没见过爸爸。九岁那年,他从妈妈口中得知,爸爸赌上了。从此,李明再也不谈起自己的爸爸。一次,班里开讨论会,主题为爸爸,李明更加憎恨爸爸,让他在别的同学面前抬不起头。
一天晚上。李明的爸爸赌输了,在街上喝了几杯后,回家拿钱再去赌。
李明的爸爸喝多了,摇摇晃晃一撞进家门,酒意未醒地说:儿子,快给我拿5000块钱来。这时李明的妈妈跑过来说道:你这死鬼,整天赌博夜不归宿,像什么话,给我滚出去!李明一把把他爸爸拥了出去,紧锁了大门。李明的爸爸在门前泼口大骂,然后跌跌撞撞地走开了。
因为没钱赌博,李明的爸爸便去偷。后因行窃被捉,判了半年的劳役。经多方面的教诲,李明的爸爸下决心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被释放后,他也不敢回家,便去外地打工。
8月18日是李明的生日,晚上李明的爸爸提着一个大蛋糕回到家,说:今天是明明的生日,我给他买了一个蛋糕送来,这钱是我打工挣的。这次李明的妈妈没有说话,李明跑过来一把抓过蛋糕,狠狠地摔在地上,大叫:你给我滚!我没有你这样的爸爸!李明的爸爸什么也没说,难过地离开了家。
李明的爸爸走后,李明的成绩越来越差,还染上了许多不良习气,最终因抢劫被送进了少年管制所。
这天李明的爸爸来看他,李明发现爸爸的头发都白了,说:你为什么不早点改掉赌这个毛病呢,要不是你,我能进管制所吗?李明的爸爸把左手伸出来,只剩下了一个手面,五根手指却不见了。他痛苦地说:其实我早改了,所以我用左手的五根手指发誓,可你们
看着失去五根指头的左手,李明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撕心裂肺地喊了一声:爸爸,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