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诚信伴随我们成长600字
诚信是什么?诚信是做人的基本,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彼此之间的承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一旦失去诚信,就等于失去他人的信任,没有朋友可言。诚信为人之本,做人应该重要的是讲诚信,只有这样才会得到信任。
寓言故事《狼来了》也是怎么一回事。就是一个孩子没事干,喊着狼来了,使村里人赶紧上山打狼,结果村民被骗了。没过多长时间,小孩又喊狼来了,结果又骗了村民。直到狼真的来,他再喊也没人理会他,最后羊被吃了。这故事告诉我们做人应该讲诚信,不诚实的人终将会有这样的结果:即使他说了真话,也很难得到别人的信任。
虽然现代社会是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但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个个诚信的事例却不时的感动着我们。
不久前,一位顾客在某体育彩票销售点购买了彩票,结果他发现自己中了3000元。因此,就叫经营者替他去领奖金。经营者接过彩票,无意间发现自己手里拿着的彩票是刚开出来500万元彩票。这位经营者毫不犹豫的将彩票退还给购买者,叫他自己去领头彩。那位顾客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啧啧称赞。夸他讲诚信,不欺骗别人。事后,便有许多人前来这位拾金不昧者的店里买彩票。我们也应该像这位先生一样,不去理会天下掉馅饼的事,应该讲诚信,不失信,遵守承诺,只有这样,世界才会美好。
爱因斯坦说,诚信是自己的相对论;母亲说,诚信是做人的法则;朋友说,诚信是朋友之间的友谊;我说,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同学们,让我们与诚信同行,与诚信结伴,让诚信伴随我们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