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写给诚信的一封信1500字
你好!
我是你的好朋友,也许我小时候曾抛弃了你,我在这里向你道歉。当然我相信,身为我好友的你,一定不会因此而生气,毕竟我那时还小,而且我也改了不是吗?呵呵,话题扯远了。其实呢,我今天写信给你是想要来安慰一下你,我知道你最近过的不怎么好,我也很气愤,为什么那些人会那样来对你呢?
其实你比金钱重要,名誉更为的老练,比她们经历的多了去了,茹毛饮血的原始人,正是有你作伴,靠着大伙的团结,获得一次次生机,这种在生与死之间建立起来的依赖关系,还是人类社会得以维系的基础
可是不知是什么原因,那些人究竟是怎么了,难道在他们的心目中,除了金钱、地位,真的就没有什么值得他们拥有的了么?
你曾经是多么的风光,多少人因为你而被别人敬仰,如春秋的季札,又有多少人因为你的存在而踏上了成功的顶峰,古代的张良!你是一块金子,这绝不是我有意去夸赞你的,去讨好你。这是许多人对你的评价!时光总是飞逝的,不知什么时候物质享受的地位超过了人们对你的重视,而且是越来越大的差距。我知道,你曾为了这些悲伤,也曾为了这些而不平。可是你不应该还为那些曾抛弃又回来的人感到喜悦,更不应该很高兴的愿意同他们再携手走下去!这就是你所付出的结果!他们再一次的背叛了你!呵呵,当然你不用为那些人流泪了,那么靠欺骗别人金钱与情感而致富的人被押上审判台,受到唾弃,承担罪责;书本里,那些出卖同志乃至出卖祖国的叛徒,则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遗臭万年。
还记得几年前,你交了一个朋友。有了你的陪伴在他漫上的人生路上,他已经拥有了健康美貌机敏才学金钱荣誉还有你,可以说是一个很成功的年轻人了,他拥有了共七个背囊(健康)一天他来到一个渡口,上船,船开出时风平浪静,说不清过了多久,风起浪涌,小船上下颠簸,险象环生,艄公说:船小负载重,客官,须丢弃一个背囊方可安度难关。看那个男轻人,哪一个都舍不得丢,艄公又说:有弃有取,有失有得。年轻人思索了一会,把你推了下去,我知道那时的你被他推了下去的那一瞬间,你是茫然的。当你沉下去的时候是绝望的!可是你不要忘了那个艄公那是个普通人,他是为了考考这个年轻人。唉,没想到他那么沉不住气。唉!又留他有何用!那时我看到了你眼中的怜悯与心中最深处而发出的绝望。任何一个人,即使他对一切都充满了信心,可也经不起上百次甚至上千次的打击!我想,现在的你一定很失望了吧!可自从我打电话给你之后,我才发现,你不仅对我们失望,而且你还为此生了一场大病!我很担心你,但又没空去看你,听说那个权地钱(心里只有权利、地位和金钱的家伙)去看望过你,我知道他们那些小人,只会落井下石,你不要太放在心上,那些小人只是眼前物,没有多久就会被换下去的,你才是王者!打起精神来了!不要向他们那些小人低头。你要知道,乌云不可能永远遮住太阳,白天总会来到!你可一定要好起来!
你的身体既然不适,剩下的就让天理给你收拾吧!你太善良了!就像是一缕阳光,纯洁、美好、有希望!就让我们一起来拭目以待看着那些小人在光天化日之下,在全人类的面前被天理与真理剥去那美丽的外衣,让他们本来的丑恶的面目全体曝光在人们面前,让人们认清他们,要让他们那些曾经抛弃过你的人好好的反省、反省,让他们后悔、悔改,要让他们向你道歉!
也许你会认为我这么做太过分了一些,可是你也不想想,当年的你到现在的你,想想那些历史曾子杀猪烽火戏诸侯狼来了。这些耳熟能详的故事。可以有管仲、刘备、岳飞、彭德怀、李嘉诚、刘宁、曼德拉、麦当劳的故事。由俄罗斯青年借帽子给北京倒爷从白发英雄到千万富商的张铁生用6万元买旧市场诚信的故事那些诚信者与不诚的人的下场,难道你就眼睁睁看着这里的人们败落吗?我想你不会的!经过这些你的心情应该很好了吧!我相信这些经典故事,也足以让我感悟成长了!
诚信小姐,谢谢你能成为我的朋友!我也十分自豪有你成为我的朋友,也十分的感谢你在不知不觉中教育了我那么多!你用间接的方式向我展示了如何诚信待人,我很感谢你!
呵呵!明明是一封安慰信,却写到最后变成了感谢,不知你是否能接受?呵呵,我想你不会介意的!
最后我希望你能够快一些好起来,去打败那些恶势力们。我和所有诚信的人们一起为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