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是一片宁静的湖水,偶尔会泛起阵阵涟漪;心灵似一颗耀眼的钻石,那么不平凡,在你的世界折射出一道道不同的光。
以前,我总是歧视身边的残疾人,认为他们是有缺陷的,但是自从看了第七届的残运会,我才发现,其实残疾人与健全的人是一样有沐浴阳光,追求梦想的自由与渴望。
一次我在去中山公园玩时,在门口有一位大叔,他衣衫褴褛,他没有手臂,在他面前有好几张宣纸,一个砚台里面只有一点的墨,因为他没有手臂,只能用脚来写字,只见他光着脚,用脚拿着毛笔,他的脚上都有茧子了,可见他练这个一定练了很久,也练的很辛苦。不仅这样,他的毛笔字写的不比正常人写的差。他写的毛笔字龙飞凤舞,也写得笔翰如流,让围在他旁边地人都赞叹不已,纷纷都掏出钱来放到他前面的小箱子,不一会小箱子里面就装满了。在旁边同样是乞讨的,但是他没有断手断脚的是一个四肢健全正常人,他却没有那位残疾人大叔吃的消,在他面前的小碗里只有几块钱,没有人围在他旁边,大家都到残疾人大叔那去看了,大家都在看残疾人大叔没有手臂是怎么写字的,看到的却是那样的画面,大家都被残疾人大叔的坚强和不轻易放弃的决心和毅力而感动了,大家都知道给正常人乞丐钱,还不如给残疾人乞丐好。
我们必须做到为残疾人做贡献,不歧视他们,不排斥他们,从而使他们走出心中的阴影,回到阳光下。我相信,只要世上有真爱,世上会变的更美好。社会的爱,对于残疾人来说就像疲倦的人得以依靠;就像迷路的人,找到一盏指路明灯;就像炎热的人找到浓浓的绿荫;就像心灵干枯的人们找到一泓清澈山泉。给予能给别人送去帮助的同时给自己带来一份快乐,是一种善良,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精神,相信我们每个同学都有一颗善良的心,能在爸爸妈妈的支持下无私地帮助我们身边的残疾儿童,尤其是曾经获得过帮助的同学,更能踊跃地帮助残疾儿童,给他们送去阳光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