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雨中浮山行(与你同行)——我的成长磨练1500字
下午的太阳柔柔的放射着光辉,将远处的浮山镀上一抹淡淡的金色外衣,几只燕子滑翔飞过,只留下匆匆的背影。
我和爸爸的脸上都挂着兴奋的笑容,飞快的装好背包,心儿,早已飞向外面的青山。
今天,我们要登上浮山高高的山巅,在山顶上博览风景,进行一次妙趣横生的拉练活动。照相机、登山杖、水杯虽说东西早已装好,可我还是按捺着心中的激动,一遍遍的小心检查,生怕漏掉什么给这次活动带来缺陷。出了家门,深呼吸,感觉真的很好
努力登攀
刚刚来到山脚下,满眼全是苍绿色。抬头望望,高山那雄伟的身影令人望而生畏,我不由自主的后退几步,爸爸笑着把登山杖递给我,鼓励的说怎么,还没上山就打退堂鼓啦?可别忘了你出门时的胸有成竹哦!绝对不会!我蹲下身来紧紧鞋带,站起时觉得浑身充满力量,抓起登山杖,大步开始征程。什么叫做任重道远,今天,我可得用行动为它做个最精辟的注释了!
刚进山的路是平坦的,我几乎是一蹦一跳的往上跃。到后来,情况可就大不相同凸起的石块象一个个小山丘,总能出其不意的出现,让你猝不及防。我原来稳稳当当的步伐也摇晃起来,像只企鹅,一拐一拐的。天也来捣乱,慢慢的阴下来,发出轰隆隆恐吓的低吼声。我犹豫了,不知是否应该继续前进。而爸爸,大手一挥,满不在乎地说:这算什么,这么点困难难不倒我们,今天就是出来磨练意志的,看前方!我连忙抬起头,山顶近在咫尺,一股新的力量从心中升起,我一鼓作气的冲了上去
风雨兼程
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旁边的山头重重叠叠,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正陶醉的我被一声雷声惊醒,耳旁是爸爸焦急的声音;暴风雨马上来了,快下山!我满不情愿的收回目光,跟爸爸一起下山。看着原本晴朗的天空霎时间阴暗下来,我变得惊慌失措。爸爸仿佛看出我的心思,沉稳的告诉我:没事,现在要尽快下山,绝不能在山上逗留,山路越滑,路越难走!话音刚落,豆粒大的雨点就狠狠砸下来,砸的我们身上生疼,绽起一朵朵的水花。我急忙攥住爸爸的手,心里暗暗着急,不由得吟诵起路漫漫其修远兮。是啊!在这种情况下,唯一能做的事是忍耐,能顺利下山吗?
雨,越下越大,转眼就成了倾盆大雨。雨水从我的眼镜上流下一道道水痕,更有甚者毫不客气地糊住我的眼睛。前方,雾和雨在空中交融,使景物变得亦幻亦真,模糊得只剩轮廓。
我使劲的睁大眼睛,感觉眼中火辣辣的,但依然努力辨认着脚下的路。现在的我脚心生疼,脚趾发麻,小腿抽筋,大腿打颤,脚下一直在打滑。突然,我一个踉跄,差点滑倒,不由的尖叫起来,真有些后悔上山了!
走过旁边的小湖,竟发现有人在游泳。平静的湖面被风吹起浪花,雨迎面打来,他却不依不挠的奋勇拼搏,我的心里燃起一把力量之火,温暖着我的心田。原来垂着的头一下子挺直了,我甩开手大步前进!
终于到了山脚下,我和爸爸开始互相打趣,本来的沉默被我们爽朗的笑声驱散。我不再抱怨,品味着成功的喜悦。慢慢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幽静环境,听着淅沥淅沥的雨声,和爸爸放声高唱。于是,寂静的山林里充满了欢笑和喜悦
尾声
回到家中,我的衣服全湿透了,像只落汤鸡,冲向浴室
半小时后,我紧裹被子,手捧一杯咖啡坐在床上小口啜饮着,想想这次远行,心中异常温暖从上山的奋勇拼搏,到下山偶遇大雨的勇敢面对,竟发现自己懂得了许多:在困境中不屈不挠,即使遇到再大的挫折也乐观面对,终会成功。我虽没有雨天在水中游泳的勇气,但这次,我挑战自我,战胜了自己!
下雨时是幽静美丽的,而风雨兼程则是需要勇气与毅力的,我想我是能做到的。
雨啊,在人生的路途中,我也会勇敢地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