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想在未来成为一个那么一个人,有叱咤风云的能力,有挥斥苍遒的霸气和胆识,于是,有了一个中国梦,一段中国行。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说我心怀天下,情系四方,我言我前途无量,定成天之骄子,中国未来的一代精英。或许可笑,笑我年少轻狂,笑我梦想不可触亦不可及。我不然,我的梦,便是中国的梦。于是,潇潇洒洒,我开始积跬步,行千里。我要看尽祖国大好河山,圆我的中国梦。
江南,一个空灵动人的地方。周庄,虽然带了丝丝商业化的气息,但却依旧不能掩盖泱泱华夏的风采。典雅,令人惊叹和窒息。我来到这里,开始了中国行的第一站。潺潺流水,黑白瓦砾相映成趣,淡淡地为我心中偌大的梦画下重重的一笔。我在这里看到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认识四方朋友。我笑了,其实,梦并不远,只是还没习惯走进罢了。
去过泰山,方知其雄伟巍峨,站在高峰之上,才能真真切切体会到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到过上海,才能深深体会到我盛世中华是那般繁荣昌盛;来过西藏,都会被那里淳朴的民风所吸引,为那里的雪域所折服不禁感叹,江山如画。而我的脚步不曾停止,还要去很多很多的地方,我要去看中国的河山,慢慢地去圆我的梦。
或许有人说的不错,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一次次的旅行来看中国,开阔自己的视野,让自己拥有一份豁达的胸怀和对事物独特的见解,增强自己的适应社会的能力。这不也是很好的选择吗?社会复杂,其中的弱肉强食又岂会简单?其中的世态炎凉又是何等深邃?
我是一个倔强而心胸宽广的女孩,幼稚的勾画着未来的蓝图,我知道实现很难,但我却不想放弃。我不甘平凡,我选择做雄鹰搏击苍穹,傲视云天。我想,我的梦,便是中国的梦。祖国,或许正因为我们这些少年而变得更加灼灼生辉。
莫要笑我年少轻狂,正因为年少,因为青春,所以我们敢有梦,敢去追逐。我用跬步积成的中国行,圆我的梦,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