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心灵在不同的时期有着不同的内容。
曾经,有位退隐红尘的老学者说过:我每天在深山老林之中。有一天,我摘到了一个未成熟的果子,味道极其苦涩。这句平淡无奇的话背后似乎萌发了一个个心灵。
人们都说:花季雨季,都是多梦的季节。是啊!成了大孩子,投于奔多情的世界,不再幻想,单纯地笑,而变得成熟。也有了自己或大或小的烦恼。
15岁,没有少儿时的幼稚,也没长大后的成熟。一个身影在天地之间徘徊。
16岁,一个雨季,纷纷扰扰,缠缠绵绵。亲情,友情,爱情交错,不禁让人振动心弦
18岁,一个花季,世界似乎五彩缤纷,繁乱索碎的事件件让人不知所措,一不小心就会坠入爱河,不能自拔
宁锋原有一颗不识愁滋味的童心。可自从与一个女孩徐凤成同桌后,俩人情投意合。连续六周宁锋成绩一落千丈,而随后的考试中,我也被他吓了一跳曾经荣获奥赛的数学科也挂上了红灯。徐凤与他同病相怜,也好不到哪儿去。在班级的前2名也倒退到了27名。不仅学业耽误了,还有曾经肝胆相照的哥们儿,姐妹都弃他们去之。
结局注定是个悲剧!
青少年根本无法编织出所谓的山盟海誓,天长地久,因此在下盛意相劝。或许遗失也是美好。作为21世纪的我们,学业是人生的主页,遗失了花季那份惆怅的情感未必遗憾。你应该庆贺,应为躲避了一场是懂非懂的战役而庆贺。因为
就像老学者所说的:未成熟的果子,吃到嘴里,始终是苦涩的,一切事物皆有定格,谁也不能自欺。我们还未真正成熟,对于现实中的人和事都蒙着一层面纱。没有防戒心,自制心,都会误入歧途。每个年龄都有自己的使命,就像每个期间果实的生长情况,越强加,越会吃尽苦头。
不要忘了:成熟的果子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