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人所制造的东西1500字
水令人舒适的感觉14年前就是这样妈妈
阿丽看着面前巨型水槽中浮游在液体里的自己的身体,和14岁的自己一样的身体,惟一不同的是她们的表情都好僵,不仅是笑容,连一点正常人应有的表情都没有。她不寒而栗,双手不由得抱住了肩头。
她们都是我?阿丽轻声地问背后双手支着眼镜坐着的中年男人。
是。男人镜片后面的灰色瞳仁中闪过一道微光。我说过不让你到这里来,可你偏要。
既然你溜进来了,那么我也藏不住,就告诉你吧。男人的双眼紧紧盯住面前的少女,多么熟悉的容颜:白皙得近乎透明的肌肤,鲜活水灵的双眼,淡淡棕褐色的短发,玲珑有致的身材,一切都像极了自己过去的妻子。人类太过脆弱的性格,让他们失去很多进步的机会。如果李比希能对那瓶氯化碘细心研究研究,溴的发现不会落到别人手里;毛泽东,唉如果不是想跑步进入社会主义,中国会发展得比现在还快。阿丽,这些都是爸爸小时候给你讲过的。你妈妈一直致力于调整人的性格这样的研究,但是,阿唯,你走得太早了
阿唯是妈妈的名字?阿丽从记事起,妈妈这个名词对她就没什么具体印象。那么爸爸,这么多的我,又是要干什么呢
男人支着眼镜的手颤动了一下,声音比手颤抖得更利害:这,这些并不是你!他不管阿丽的惊讶,继续说下去,她们只是用生物工程技术和你妈妈的DNA制造的人造人!我想培养一个具有完善性格的孩子,所以,这些镜片,没有一丝滑动,阿丽却已泣不成声。男人的眼角也淌下了一缕混浊的液体。
我可以通过截取DNA的片断来改造人的性格,但是人的性格一旦定型,就会对植入的其他类型的DNA产生排斥,植入的性格会不起作用。所以我必须准备很多的样本才能将完整的完美性格DNA组合完毕!男人低声说,阿丽,你是我一生中所完成的最美好的艺术品啊!你哭什么?
爸爸,!!!阿丽撕扯着嗓子哭叫道,我是第几个?
第几个男人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我是你的第几个样本?
阿丽,你在说什么?他心里明白,在这个阿丽之前,已以有3个同样的阿丽成为了性格改造的失败产品,她们的记忆被抽走,身体被秘密处理了。这些当然不能和阿丽说。
我不过是人所造出来的东西!你感到不满意了就可以毁掉,反正有这么多的替代品!我妈妈不是这想的!阿丽哭喊着扑向水槽,按下了一个红色的按钮。霎时水槽里的女陔身体纷纷碎裂,成了一堆不辨形体的碎块。阿丽!你知道你在干什么?男人疯了似的扑向少女,把她按在地上,拼命地抽打她的脸,撕扯她的衣服,倒在地上的阿丽嘴角现出一丝微笑:妈妈这才是你希望的吧我早已经来过了,我明白了,人的性格是无法人工改造的。
男人颓然地放开了的虽然挨了打却没有掉泪的女儿扶了起来。阿丽,你的性格真的和你妈妈一样呢。我的研究,看来是没有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