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小老鼠偷东西500字
今天,鼠国里发生了一件悲惨的事,事情是这样的:
一天,一只小老鼠因为自己种的粮食收成不好,又没人给他饭吃,只好去偷东西吃:他先去挖了一条地道,通向的是一个大户人家的粮仓。他从地道里出来,看到了很多很多的粮食,他说:哈哈,我以后不愁吃不愁穿了!他就从地道里拉出了一辆小车开始运粮食了,后来他想,我运了这么多粮食也吃不完,还不如开一个粮店呢,还能换些钱用。于是他就开了一个鼠国粮店。有一次他在运输粮食时,碰到了一只猫,吓得他差点尿裤子,他哆哆嗦嗦地说:猫猫大人,求您别吃吃我行吗?那只小老鼠稳定了一下情绪,又说:猫大人,我保证以后不偷米了。猫说:好,我可以答应你,你快点走吧,别让我再看见你。说完,猫飞踢一脚把小老鼠踢回了地道里。
第二天,小老鼠真的不偷米了,可是他想,不偷粮食我吃什么呀,我答应猫不偷米,那就改成偷燕麦吧。这一次他又被猫发现了,猫说:让你不要再偷了,你偏不听,又被我抓住了吧,这次我一定要吃掉你。小老鼠苦苦哀求,可是猫还是把他吃掉了。小老鼠的生命因为偷东西而结束了。
唉,这只可怜的小老鼠;唉,这只爱偷东西的小老鼠,你为什么不知错就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