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不可忽略的小东西550字
任何小东西都不能被忽视。
有一天,我在收拾书本,忽然感到一丝疼痛,原来手被一张纸给割破了,血水流了出来。我突然发现:天生软弱的纸,竟在一瞬间变成了锋利的刀。我们从小就撕过纸片,纸似乎是手指下的玩物,但我们没想到手指下的俘虏,有一天会割破我们的手指。
骨头是硬的,蚂蚁是渺小软弱的,但最终蚂蚁啃掉了骨头。
石头是硬的,水是柔软的,但最终水滴石穿。
杰,我们班曾经一个不起眼的家伙,在许多成绩优秀的同学面前,他显得微不足道。
学习生涯中的转折点终于来到。在一次考试完毕后,大家都认为那些高分无非是成绩拔尖的同学。但事情往往出乎预料。杰位居榜首,从此他一掘而起,成绩也是一帆风顺,大家也对他刮目相看。
牙齿是坚硬的,舌头;是软绵的。牙齿总免不了咬伤舌头,石头会慢慢愈合,舌头舔触牙齿,牙齿在慢慢松落,而软绵的舌头依然存在。
恐龙是庞大的,哺乳动物是渺小的。恐龙在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称霸一时,但顽强的哺乳动物战胜了这巨大的爬行动物:一场灾难过后,恐龙彻底灭绝了。
空气,围绕在我们周围,也是我们毫不起眼的东西。当龙卷风来临时,在坚固的楼房也会被外面的高气压压垮,这时我们才明白空气的厉害。
我们往往不会在意那些小东西,因为他们显得无关紧要,微不足道,当我们被他们所震惊的时候,才知道:他们是渺小的,但也是伟大的。
让我们多多去观察这类小东西,发现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