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人民广场是东阿最大的广场。它西靠美丽的洛神湖,南依宽广的曙光街;是广大东阿人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地方。
走到正大门前,就可以看到标有东阿人民广场字样的巨大的大理石,从大理石向北走,左右两边是12根汉白玉雕刻圆柱,左边是阿胶文化,右边是曹植文化,图案雕刻手艺精湛,巧夺天工,人物栩栩如生;再往北走,就到了我们的最爱音乐喷泉。夏天来了,每到周末就有喷泉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秋天到了,音乐喷泉变成了我们的旱冰场,我们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在那儿自由自在的飞翔。
广场西边是洛神湖,湖水在秋天的夕阳下泛着一层层金闪闪的波纹,像一条大金鱼的鱼鳞一样;远处的药王山肃然矗立,加上药王山后面的四个土黄色吊塔,药王山显得格外美丽,真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国庆节到了,广场上摆满了许多鲜花,白的似雪,红的像火,花团锦簇,姹紫嫣红,把广场装点成了花的海洋。
这就是我们美丽的东阿广场,欢迎大家到我们东阿来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