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当,当,当当,上课了,同学们都飞进美术教室,准备画画。
我拿出油画棒,就要涂色了,忽然,一阵唉的叹气声传进我的耳朵里,我随着声音转过头去,便看见一个同学忘带水彩笔了,紧接着,他带着希望的眼神,向同桌说:借我用一下彩笔吧!我忘记带了。谁知那个同学刻薄地说:呸!呸!呸!不借,自己不带笔,活该!
没带笔的那个同学无奈地摇了摇头,眼睛里包含着泪水,转头向另外一个同学望去,用我的吧,我这儿有很多的彩笔呢,另一个同学说道,我借你水彩笔。借到彩笔的同学顿时兴高采烈地说:谢谢你对我的帮助,有机会的话,我会好好的报答你。这时,我看见他俩都快乐地笑了
发生在美术课上的这件事,对我有助人为乐的启发,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