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上了夏天,也爱上了夏天的一切。
清晨时立马被阳光唤醒,像一个慈爱的母亲般用自身的热量刺激你的双眼,不断的告诉你,该是起床的时候了。这个时候我便会抬头望回儿天,给阳光一个大大的微笑。中午时阳光越发猛烈,仿佛一阵燃烧的火焰炽热你的灵魂。我喜欢跑到空旷的操场享受阳光。当我走在林荫道上,树叶点点的缝隙间便投射又一缕阳光,一个个扭曲的身影摇逸着,投下斑斑点点的阳光的身影。
我告诉同桌夏天好美好美啊,因为夏天有漂亮的裙子还有一缕缕阳光,阳光是最动人的了,阳光总是那么温暖。同桌白了我一眼。。:你花痴呀,阳光有什么好的,夏天有什么好的,你不怕热我还怕呢,你看你看,我脸上这的黑斑就是阳光惹祸。难受死了~!我做晕倒状,女人啊~~!
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依旧觉得阳光很美,有时候会是一种心灵上的寄托。夏天的阳光很热很热,但是每当一阵大雨过后,你便能瞧见它的个头冲破层层黑云冒出来;有句话叫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到阳光呢?当我难受时想到阳光,阳光顿时又温暖了我,它不断告诉我,我能行你为什么不行呢?太阳被一半人保护着,被另一半人咒怨着,但他从未仅给予我们一半的温暖。它说,我要照亮黑暗,照亮受伤者脆弱的心灵。
我爱用手框住阳光,仿佛时间凝固在这一秒,阳光定住的那一秒。在手心中,阳光依旧耀眼夺目,只是它被裁小了,小得那么可怜,只供我一个人欣赏。被我束缚住的阳光还是不放手,它睁脱了我的双手,又回到这个世界,时间的齿轮又开始转动,它又照耀出无限的光芒,它是属于大家的。
夏天是漫长而短暂的,当你在怨它热得受不了的时候,它已经悄悄离去。直到冬天,阳光已经埋裹在里面,甚至一点热度也发不出了。可是来年,它一定会重新出现,带给你又一次的温暖。
灿烂的阳光犹如你我的笑脸
温暖的阳光照亮每一处心房!
黎明还正酣,深山里那农村的空气很清冽。露水正浓,微微伸伸沉重心里朦胧的阴影,从重重深夜中走出。辗转已在天边的一线惺忪。
呛人的烤烟味从黝黑的木楼爷爷的房里,隐约犹豫着什么缕缕抽出
秋天的阳光还遗落在我的呓语里,风儿就已经梳理梯田里沉甸甸的脚步。现在,露水是阳光的第一见证人,只是无语地折射。趁着阳光的温度还保留在爷爷的被褥里。踉跄的脚步急缓有节奏的敲在石板路上,咿呀的竹扁担沉重呻吟的款款而来。
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世上。
秋天的阳光下才想留下余温,自己身上却披着棉衣。找个最热的经纬度坐坐,看看阳光能坚持多久。望着打赤膊挑着谷子的男人。身上还感到不够暖和。可心里却不服现在年轻人的虚弱。回忆,这时使人浑身躁热。恍惚空隙中,眼前晒的稻谷也正蒸发着过去的艰辛与欢乐以及未来的命运。突然,爷爷被几只老母鸡啄去了记忆。手拿竹枝扫帚在半空中划了个弧,但不成一个圆满的句号。挂着牛角囊囊吊的长竿烟管,火,早已经熄灭。挑挑烟管头,猛吮几口,而后嘘一口长长岁月的辛酸那是腌久了的酸鱼酸肉吧。磕磕布鞋底边,一切都过去了?!
眼前,几度沧桑又重修几番的风雨桥,依在;排排崭新上漆,鳞次栉比,错落有致的吊脚楼,和谐;那从未见过的水泥公路伸向曾经走过的远方只有阳光依旧和煦,属于自己。曾几何时自己的故事该由别人来诉说?归宿?九十岁还不疲倦么?记忆慢慢封尘,留给子孙月夜下纳凉时的回忆。
看看天上那块青石板,掐指算算遇上一个秋高气爽。
于是塑成一尊雕像,每天的阳光总晒成一片舒坦,迷茫
一顿一碗红薯酒也算能御寒,舒活舒活筋骨。而后逍遥竹椅,才是你一天的归宿。阳光下的迷离数数长长的白胡须;攥攥摩成古铜色的旱烟管;捧捧《三国》《水浒》,让阳光把小说的情节晒白了,晒干了。
你总想把心事抖出,便像阳光似的固执唠叨不休,或重复或单调或直白。但我是阳光的仆人,忠实于你,阳光总温煦沐浴着你。每每陪陪你走进斜阳,撷取那份遗失的凄清。飘落的树叶跳着祭舞唱着挽歌从我们脚下轻轻滑落
这路,我陪着你,却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