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与画共舞550字
放眼眺望,双眼开始忍不住眨巴。原来眼前尽是色彩的盛宴,一点一点闪烁着,跳跃着,渐渐映入眼帘:深蓝起伏的天空如此广阔,如此明亮,以至于我还可以仔仔细细地看见郁郁葱葱的前仆后继,感觉微风拂过,自己成了绿中之一。
可是这只是一幅画――集烂漫,色彩,想象为一体的自然写生。
很小的时候便知道画不是那么简单,然而又很简单,它复杂,复杂到千变万化,复杂到深入人心,因此它绝不是肤浅的。它简单,因为事物若是无法单纯美好,它不会值得人去喜爱。所谓的简爱便是如此吧。我憧憬着:小时的梦想刹那间闪过,成为一段美丽的回忆,就像一颗金色的流星唰地从眼前消失了
如果说我最爱做的事,那便是圈,点,线。考试的时候,圈点线在草稿纸上活跃成笑脸朝我致意;无聊的时候,圈点线变成可爱的事物。有了它们我一点也不寂寞,我简式的童年也因此多了几份遐想。我不再孤单了,就算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就算只有我一个人的天地,与画共舞,乐在其中。
画艺并没有多少进步,可是我心中明白:画不在外在内,画的精华于此,高贵于此,它不需要文字的点缀,不需要言语的形容,它只需要色彩,线条,就可以描绘得淋漓尽致。
我的爱!我的画!
梦中,有一天我乘上了画的翅膀飞了――翱翔在高高的碧海蓝天之间,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