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压力
下午要进行数学测验,我有些紧张,虽然试题和应用题还可以,但是计算题我总是会粗心而出错。
下课铃一响,老师就把卷子收走了。我和同学们对一下答案。不巧!错了一道题,这道题的分数不低于。顿时,我像霜打的茄子——焉了。这时,老师要我把试卷抱到办公室里去。我心中暗暗自喜。来到办公室,我看到姚思敏和徐鹏在改卷子,为了我的大计,我便坐下来帮他们改卷子,一边批改卷子,一边异想天开地想:但愿那道题我做对了。后来老师们去看望生病的老师,徐鹏他俩有事先走了,办公室里只剩下了我一人,我连忙把剩下的卷子改完,整理好。我打开那摞卷子,翻到我的卷子,我和前面的几个同学的答案一对。天哪!答案清清楚楚地告诉我错了,我的心不由得收紧了许多。
不改吧,成绩怎么向家长交代?改吧,又不诚实。我的心里打起了小鼓,就像有一个小红人和一个小黑人在争论。小红人说“不改,不应该做一个不诚实的人!”小黑人却说:“改吧,反正没有人知道,要不然老师的表扬。同学们的羡慕和家长奖励全没了。”我胸前的红领巾此时仿佛也在提醒我,你是一个少先队员,一个大队干部,应该怎么做心里一定很明白,在这样的压力下,坚强一些!战胜自己!最后,我听了小红人和红领巾的话,把卷子关上。
我走出了办公室,来到走廊上,仿佛看到太阳冲我笑,红领巾也在表扬我。虽然我没有得到表扬,羡慕和奖励,但我很高兴。因为,我在一边可以得到表扬,另一边会让我的努力失去,我选择了正确的。我感谢压力是压力让我学会战胜虚伪,战胜自己,这比受一次表扬,更光荣,是压力让我能不愧对红领巾那给我的谆谆教诲,是压力让我……
压力,其实不是一种累赘,只要是你把压力化成动力,它就会变成一种乐趣,一种乐趣,一种美妙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