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揭穿的秘密
缙云县水南小学六(1)班王美苏
在这几天,我的内心深处,蕴藏着一个让我回味的小秘密,我本来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想一直憋在心里,可才过了一天,觉得憋在心里的感觉很难受,而且又觉得这是一件好事,于是我准备在这里告诉大家。
5月12日,那一天傍晚,我放学回家,打开电视,在电视上看到了四川省发生了我国有史以来最强的地震,有7.8级,那些受害的人痛不欲生,此时此刻我的心就如刀绞一般,特别是那些还在给学生们上课的学校,他们的房屋都被震的垮了下来,不计其数的小学生,初中生......都被压在了废墟当中,有70%的人都被地震吞噬了性命......看到这儿,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我拿起储蓄罐摇了摇,心想:我要去帮助那些人,地震把他们原本圆满的一家人,搞的妻子离散,家破人亡,有的甚至还在地震中失去了双手双脚,这对他们的心理打击是多么的大啊!衣食住行样样都愁。于是我“哗”的一下将以前我省吃俭用存下来的钱都从储蓄罐里倒了出来,把它们放在一个精致的袋子里,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着了。
第二天,我将早以准备好的钱,紧紧的捏在手里,来到了捐钱的地方,将钱不假思索的扔入了捐款箱,这时,我的心情舒畅多了,因为我为灾区的人们,献上了我的一份微薄之力。
“可是,如果妈妈发现了我储蓄罐里的钱没了,一定会问我的,我该怎么交代呢?”我的难题出现了。
果然,妈妈,那一天晚上,问我的钱到哪儿去了,我听了吞吞吐吐的回答:“拿......来......来......买书......书......了。”“哦!”妈妈回答道。
“你打算把钱捐给四川的灾民吗?我刚看了电视,四川那发生了地震!很多人都死在了地震的脚下!”妈妈同情的说道。
“妈妈,我早就捐了!”我立马回答。
“你早就捐了?”妈妈疑惑的问。
“啊,不好说漏嘴了!”我自言自语。“恩,我早就捐了,那个......那个......买书是骗你的,对不起!”
“没事,你会捐妈妈很开心,不过你以后可不能撒谎啊!撒谎的孩子不是好孩子!——不过,话又说回来,你有一颗善良的心,妈妈很开心,妈妈就不再追究了!”
“哦,我明白了!”我回答道。
我这个秘密虽然被揭穿了,但是这永远是我的一个最值的回味的小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