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相纸的秘密
昨天中午,舅舅拿来一个纸包,里面装的是印相纸临走前,叮嘱我说:这东西不能拆开看.
为什么不能看?难道有什么秘密吗?我怀着好奇心偷偷拆开看了一下不料,今天早晨被妈妈发现了这件事,就狠狠地批评了我,说我把这包印相纸报废了,我心里感到很委屈晚上,妈妈带我去童阿姨家看照片是怎样印出来的,又告诉我为什么印相纸不能拆开看的道理原来印相纸上面涂有一层药膜,对光很敏感,只要碰到光,就起化学反应,印相就要失效所一只能在暗室里打开印相纸.
这件事,让我了解了印相纸的秘密,获得了有关印相纸的一点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