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汤圆来谁也不陌生,这是一种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食物。更是元宵佳节代表团圆的一种美食,象征着美好的愿望。
不过我对这种食物真的是一点儿好感也没有。因为实在是太难吃了,对我来说就是这样,可能我的口味真的是有点奇怪,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爱这种食物,只能说实在无法有半点好感。
倒不是说不能理解别人喜欢吃,因为不管是什么样的食物,都是有人喜欢吃的。对于心爱的食物心心念念怎么吃也不回你那肯定也是。很正常的感情啊,我可能别人对这个事物不下雨的时候,我就感觉好像他们和我根本不是同一个星球的人一样。就说他们的日子也十分的复杂是前半年来床上下来的一种传统手工业制作方式,不过现在也有机械化的,工业化的制作方式。可以让大家吃到现成的汤圆就是了你在推迟的,还是没有办法的吃了。
这次也是没办法,无奈之举才吃了一些,吃到第一个说方便,想想还好吧?在第二个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觉得想吐了,这个东西黏黏的口感真的让人觉得特别的恶心,特别的不清楚。要是在家里面回来,小姐就得尽管是什么东西唉。越到后来那种口感在嘴里面一点一点扩散开来的时候,就会让人有一种嚼蜡的感觉,里面的甜也是一味的腻,你所以特别受不了。
我只能求上天保佑,以后不要让我再吃汤圆,因为这种食物真的对我来说口感太差,让我很难说爱!
煮汤圆
煮汤圆
上个学期的一个星期上午第三节课,我们来到操场上准备上体育课,可是我们一个个拿着袋子,有许多老师都投来了疑惑的眼神,最有趣的就是体育老师了,他们知道我们这是去煮汤圆,便叫我们煮好汤圆给他们,一个人至少要十个呢!
在第四节课时,施老师把我们带到了科学馆,大家都把东西都放在了桌子上,每一组一部分人在那里负责煮汤圆,一部分人把材料准备好,等待着汤圆的来到,同学们手忙脚乱的,有的水沸腾了,可汤圆不见了;有的汤圆煮好了,有急忙找碗,施老师也没闲着,有的要让施老师看熟了没,有的要老师来煮,科学教室里没有一秒是安静下来的。我们这组可成功了,我们的水一沸腾,我们就放入两包汤圆,我们的汤圆可多了,我们不但汤圆多,还是最快吃到汤圆的,别的组都很羡慕我们这么快就吃到汤圆了。
最好笑的就是,我们只顾着品味好吃的汤圆,却忘了正在煮的汤圆,我吃着吃着,一转头就看见,有许多泡泡往外冲,我忙叫王硕,大家都围着锅不敢拿起来,最后王硕把锅盖那了起来,许多烟像小鸟一样到处飞,我们忙叫施老师,施老师叫我们多加点水就可以了,我们放入水,,终于“小鸟”们安顿下来了,我们坐回位子有开心的吃起来。
吃饱了,就走吧!等一下,你们好象忘了什么事,那就是整理。不要认为整理很无聊,我们这组分工明确,洗地洗,擦地擦,理地理,这样一下子就整理好了。同学们也一样,跑来跑去。
那一节课,科学教室都是我们的笑声!!!
包汤圆
“包汤圆,包汤圆,包出来的汤圆香又甜……”一说到汤圆,我就嘴馋:汤圆“白白胖胖”的,轻轻的咬一口,热腾腾的馅就挤了出来,整个嘴吃的甜糊糊的,黏黏的,可香了!
对呀,每逢过春节,爸爸妈妈总是要买一些汤圆回来煮着吃:有豆沙味的,有芝麻味的……吃起来那叫个香啊!
今天我正看电视时,突然看到了一个卖汤圆的广告,肚子里的馋虫又被钩了起来,“妈妈,我要吃汤圆啊!汤圆啊!”“睿睿呀,汤圆没有了。”妈妈回答我说。“那就去买呗!那么点钱,怕什么?”“那好吧,我给你100元,只要你帮我买了汤圆,剩下的钱归你!”我心想:天上掉馅饼了,这么好的事,我全都给摊上了!
我接过妈妈的100元,“扑通扑通”的下楼梯,走到门口时,我呆住了:没想到啊,老天爷竟然“哭了”,你看,下起了倾盆大雨,难怪妈妈不去买呢!我就说嘛,哪有这么幸运呢?还害得我白走一趟!
回到家后,我生气的对妈妈说:“妈妈你骗我,你拿我当猴耍呢?”“好了好了,女儿,别生气么?既然你想吃汤圆,妈妈给你包就是了!”“什么?太好了,太好了!”“那你要不要……”妈妈的话还没有说完,我就急着说:“要包要包,我要包!”
于是妈妈拿出糯米粉,并叫我洗干净手,只见妈妈洗完手后,伸手抓了一大把的糯米粉,放到了一个碗里面。我搞不懂妈妈在干什么,便问:“妈妈你干什么?”妈妈笑眯眯的回答我:“这个糯米粉还要加水,再将它们和成面,包在馅外面。”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
我想:妈妈每天为我们煮饭,洗衣服,可累了!不如,让我来试试。于是,我一手“抢”过妈妈手中的碗,加了水,搅拌了起来。这真是看起容易做起来难啊!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搞不好,最终,我使出了我吃奶的力气,才揉和到一块面,真是太难了!
可又拿什么当馅呢?我翻遍了整个冰箱,还是没有找到豆沙,芝麻之类的东西,但却找到了一盒菊花肉,菊花肉能包吗?嗯,还是先试试再说。
我把一块一块的菊花肉掰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再用勺子给撵碎,放在一个碟子里。哈哈,我成功的做好了馅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那儿还是没有动静,我实在是等的不耐烦了,大叫:“妈妈,快把糯米面拿来!”“哎!来了来了!”
我们将桌子擦干净,铺上两张白纸,在纸上面撒上了糯米粉,再将装有糯米面的碗和装有菊花肉馅的碟子放到了桌上,我们准备就绪,开始包了!
只见妈妈从糯米面中揪了一块面,把它压平,不过不是很薄,要稍微厚一点,再用勺子舀一点点的馅,“盖”在压的不是很薄的面上,然后就像包饺子一样,用糯米面将露出来的馅给包起来,再将“饺子”放到手心里捏几下,这样会使汤圆包的紧一些。紧接着,将汤圆揉成一个小圆球,在很均匀的沾上一点糯米粉就OK了!
我看了以后,切,还挺容易的嘛!于是我试了试,我可没像妈妈那样包的成功,我包的,可差劲了,你看,不是露馅,就是面裂开了,我越来越没有信心,越来越觉得烦躁,就走开了,看电视去了,妈妈一看到我这种神态,很生气的对我说:“你看看你自己,就没包几个,就赌气走了,你不是刚学吗?包的差点是难免的嘛!我记得,你常常在日记里写这么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你还说自己要坚持呢!难道这些都是谎言吗?你,不许走,给我端端正正的包汤圆,没包个象样的,别睡觉了!”
一听到“别睡觉了!”这句话,我的心惊了一下-----为了睡觉,我一定要包个漂亮的汤圆!
就这样一来,我一直都在研究妈妈是如何包的漂亮的?我有什么缺陷?就这样,我包的一个比一个漂亮,一个比一个可爱,我的心里,就像吃了,不,是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哪!
我很高兴,因为,我不仅学会了包汤圆的技巧,还更深透的理解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