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觉得自卑,我觉得自己没有任何人优秀,尽管我有时候可以写出很好的,被人夸赞的文章,即使这些文章,别人看了都说好,但是我还是觉得自卑。其实,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我的自卑是一种病,毕竟,我或许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
我这个人没什么爱好,唯一的爱好就是写作,这些年一直在坚持写,从未停歇。但是我初中没毕业就没上学了,知识储存量不多,所以写作对于我来说,的确是有些困难,导致有些时候写的还不错,有些时候写的,就好像是小学生作文。
没上学的人,也还是需要学习的,有一句话这么说的:“活到老,学到老”,所以我这些年一直都在自学知识,希望能够通过写作和自学,改变自己苦难的命运,改变自己人生不好的轨迹。虽然做起来很困难,但是我相信,每天努力一点点,迟早有一天会成功的。
生活总是存在很多的不公平,就算是在一个起点的人,有的人会被上天护佑,有的人却只能靠自己努力。其实吧,我身体情况历来不好,再加上重度抑郁症,更加让我前进的脚,拴上了一个重重的铁锁,有时候真的觉得,别人唾手可得的东西,我要翻山越岭才能取得。不过,我也不是那么在乎别人看法的人,所以我依旧选择坚持和努力。
前几天,我看见新闻上经常报道残疾人的事迹,我也是一个残疾人,而且我也取得了他们报道的那个人的成绩,当时有一点羡慕,甚至是嫉妒,但是后来想想还是不要有这种想法了吧。毕竟,这个世界上真正的强者,都不需要鼓励。
小草,没人关注也在成长,老鹰,没人鼓掌也在飞翔。我想,做人还是不要过于在乎名利,只要自己努力了,对得起自己的梦想,就行了。我也相信,只要肯努力,有一天我也可以很优秀。
有一天,我也会成为天使1
“哇哇哇——”
有一个孩子出生了,她来的不是时候,但也是时候,命运女神没看见她,灵异天使却遇上了她,这,就注定了他的一生是坎坷的,也……
这个孩子叫灵幻,母亲难产死了,父亲在他5岁时也死了,邻居把他带到十一岁,出了远门,上帝没有给他幸福,也没有给他美丽的容貌,女孩长得极丑,没人喜欢她,他唯一的嗜好除了哭还是哭,躲在一个角落里哭,一直哭,哭,哭,哭。
她绝望了,11岁的孩子已经有了思想,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掏出身上仅有的钱,买了一根棒冰,一点一点吃完他,一边吃一边哭,一边哭一边喊:“为什么!为什么!难道上帝不眷恋我吗,没人疼我啊,没人!没人!!!!!!!”
他站起来,抹去了泪水,旁边是一天很深的小河,微波粼粼,大家都叫小河为天堂之路,灵幻笑了,能死在这样的河里,值了!
下去吧,下去吧,水满过去了,水面突然一闪,微波粼粼的光没有了。
第二天,灵幻就不见了,没人知道他,没人在意他,相反,那条小河却比一条人命更有人关注,一直闪光的河面却突然混浊不清。
有一天,我也会成为天使2
“活着就不容易,又何必要活哪!”这是灵幻在沉入水中时的想法,知觉渐渐消失的时候,突然传来的一声响亮的甜甜的女声,“活着不容易,就要奋斗!”灵幻一惊,突然没了感觉……
混混成成的张开眼睛,周围围着好些女生,灵幻又一惊,一下子爬起来,四周好像一个翡翠城,都是绿色的。“难道我没死?那这里是那里?灵幻自言自语,突然,走来一个美丽的女孩子,大方地伸出手,说:“你好,欢迎来到异度空间,能来这里的人类不多哦,但是,每个人都要把自己的事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彻头彻尾的告诉我,我是异度空间的新生调查接待员,蔷薇,好了,你说吧,哪怕是伤心的事,废言少说,直接讲给我听!”
面对着这一个女孩,看着这个城市,灵幻直直的发愣,有些犹豫,颜色暗淡的说:“我叫灵幻,住在贫困村,妈妈生我的时候死了,爸爸和我捡垃圾为生,有了上顿没下顿,我四岁,我,我眼睁睁地看着爸爸被大卡车压死,很多血呀……呜呜呜……邻居大哥把我带到十一岁,期间,除了别人对我的嘲笑,我什么也听不见,他们骂我是瘪三的孩子,没妈的孩子,骂我是丑孩子,一辈子没好德性……他们还打我,用鞭子,尺子,泥块打我,我受了下来,去年,大哥去其他地方工作,我便成了孤儿,受到更大的耻辱,没人喜欢我,没人疼我,没人爱我,而且,我长的是那么丑……,于是,我想到了自杀,结果,就来到了这里……”
另换一边说,一边低低的抽泣,没想到蔷薇早已泣不成声,“怎么可以这样!呜呜呜呜,太可怜了!不过,现在,该我来介绍异度空间了!”
“异度空间,一个神奇的地方,没人知道它的存在,只有少数人类能够来到这里,他们是背灵异精灵所遇到的人,在一定的程度,会来到这里,一切只靠信念!,来到这里的人,会和其他的精灵,人类,生活在一起,没有耻辱,没有嘲笑,和正常生活一样,不过,不能回到人间,还有,不被肯定的精灵,会变成烟雾消散,好了,介绍完毕,我要把你净化成精灵!”说这,看着似懂非懂的灵幻,双手摆出一个奇妙的形状,让人看了有一种唯美的感觉,蔷薇口中念叨:“有信念的孩子,被灵异精灵所眷恋,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躯壳,和,一善的心灵,把她净化吧,赐予他应有的美丽!!!!”口诀念完,灵幻身上散发出一种奇异的绿光,蔷薇叫到:“啊!你是绿光!呵呵,我也是绿的,不过是深绿,你是淡的!”灵幻被吓到了,她一声不吭,惊慌失措,突然浑身一热,哇,虽然还是那张脸,但身上破旧的衣服已经变成了淡绿的短裙,浑身干干净净,可美啦!
后面请看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