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学会了煎鸡蛋550字
暑假期间,我乡下的一个表弟来到了我家。
一天下午,我妈妈出去了,我和表弟肚子唱起了空城计。
于是,我决定学着做煎鸡蛋。我打开煤气炉,洗干净了锅,开火把锅中的水珠烘干。
开始,我学着像妈妈一样往锅里倒油,结果用力太猛,一下子倒了半锅油,表弟在旁边看着偷笑,我只好又把油倒回油罐,只留下一个煎鸡蛋的大小。真是出师不利啊!我往锅里砸了个鸡蛋,因为高空降落,所以变得粉身碎骨,蛋黄和蛋清混在了一起。我看着它从白色变成黄色,却不知道要翻面,直到表弟提醒我,我才把它翻过来,可是已经为时已晚了,一部分已经煎黑了,我只好勉强把剩下那一面剪完,铲在盘子里。这个鸡蛋的命运真是曲折啊!
开始煎第二个,由于有第一次失败经验,我摸到了门道。我在锅的边缘敲开鸡蛋壳后,靠近锅底时,拉开两半,蛋黄完完整整的。等煎到有点黄时,我就试着用锅铲推动鸡蛋,鸡蛋动了,我就把它翻过来继续煎,等它可以动时,就用锅铲压一压,蛋黄没流出来,我就铲起鸡蛋在内侧,等油流光,就铲起来放在盘里。接着我又煎了第三第四个,都煎的很漂亮。
我关了火和煤气炉,煎鸡蛋让人垂涎三尺,我们就配着番茄酱享用大餐。这时,妈妈回来了,当她惊讶地看着我们时,我得意地告诉她:这些鸡蛋都是我煎的。
我终于学会煎鸡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