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煎蛋500字作文
当我品尝着外公烧的荷包蛋时,就想起我第一次学煎荷包蛋的情景。
那一天,我们来到老师家学作文,老师说今天我们学煎荷包蛋好吗!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老师给我们做了示范。接着说谁先来!我先来!我先来!最后,大个子同学抢先来到灶台前,他拿起鸡蛋,往碗的边上一敲,啪的一下,蛋壳破了,黄黄的蛋黄流了下来,可是蛋黄滑到了碗的外面,惹得大家哈哈大笑。第二次终于打成功了,不一会儿,一个黄黄的荷包蛋煎好了。
我来!我拿起鸡蛋往碗上一打,一个大大的蛋黄连同蛋白落进了碗里,我松了一口气。接着我站在小椅子上,放上锅子,打开煤气灶,红红的火焰燃烧了起来。我拿起食用油在锅里倒了一点,再洒了一点盐,等油熟了,我赶紧拿起碗,生怕油溅到我脸上,我离得远远的,伸长手把蛋倒入锅中。只听见咝咝咝咝的声音,油沸腾起来,蛋黄好像在锅中跳舞,蛋黄周围的蛋白起了一个个白白的小泡泡,有的像奶嘴,有的像手电筒里的小电珠。过了一会儿,蛋的边有点黄了,我拿起锅铲,小心的铲下去翻了一个身,哇!真像一个小荷包呀!我最后关掉煤气灶,把荷包蛋盛进碗里,就大功告成了。等大家煎好后,我们围坐在一起品尝起来,黄黄的蛋香香的,吃在嘴里脆脆的,真好吃呀,因为是自己亲手做的嘛!就别有一番滋味了。
今天,我学会了一种本领煎荷包蛋,我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