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学做鸡蛋面650字
我现在也已经不小了,应该也要学会做点东西才行。我最喜欢的就是爸爸做的鸡蛋面条,可是有时候爸爸不在家,就吃不到鸡蛋面条了。我蹭爸爸今天正好没有上班,所以就要爸爸教我做鸡蛋面条。晚上,我就要爸爸教我做鸡蛋面条,爸爸就一口答应了教我做鸡蛋面条,我兴奋的不知是好。就像穷人捡到了宝似的。
爸爸先叫我打两个鸡蛋,然后放点盐,我就按着爸爸说的先打了两个鸡蛋接着放了点盐。我刚要搅鸡蛋的时候,爸爸说:放一些葱吧。别忘了把葱切成段。我想:糟了,我不会切葱。我正着急的时候,一个主意从我脑海里溜了出来:去请教爸爸吧。只见爸爸先把葱切成两半,爸爸切到一半的时候我就学着爸爸的样子把葱切成两半,爸爸在一边说:好。爸爸又把葱的一小半切成块状,爸爸切完后我就接着切下面的,开始我切的太的大,慢慢的我掌握了窍门。我把葱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和鸡蛋搅拌好。下一步是倒油和开火,我先给锅里倒上油再把火打开。不一会儿油就开了,像是雨水滴到地上贱起的小花似的。我把搅拌好的鸡蛋倒到锅里,鸡蛋发出了滋滋的声音,慢慢的膨胀了起来。爸爸忙用铲子把鸡蛋翻过来,我模仿着爸爸的样子把鸡蛋翻来复去。不一会儿鸡蛋熟了,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情不自禁叫了起来:啊!好香哇!还用筷子搅了几下就用锅盖盖上了锅。不一会,一碗热热乎乎的鸡蛋面条出现在我眼前。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我连忙拿了双筷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今天晚上,我吃得比爸爸以前做的鸡蛋面还要香,因为这是我自己亲手做的,特别有成就感。这使我也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