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学会了煎鸡蛋600字
星期天的早上阳光明媚,妈妈又像平时一样起床给我做早点。妈妈做的煎鸡蛋是我最爱吃的了,我想:不如利用星期天的时间学学怎么做。于是我赶紧穿衣下地,跑到厨房,对妈妈说:妈妈,今天你教我做煎鸡蛋吧!妈妈愣了一下,马上笑着说:好啊,过来吧!
妈妈把锅坐在火上,又拿了一个鸡蛋,一边做一边告诉我煎鸡蛋的步骤。我认真地听着,仔细地看着,觉得很新鲜也很简单。不一会儿,妈妈就做成了一个又圆又香的煎鸡蛋。好了,这回你来试试吧。妈妈微笑着对我说。我迫不及待地卷起袖子,走到锅前,拿起鸡蛋就要往锅里磕,妈妈赶忙拦住了我说:要先倒油,再点上火才能放鸡蛋呢。哦,好像刚才妈妈说过的,我怎么没记住呢?只怪我太性急了。妈妈帮我倒好油点上火,等油热了之后,我将鸡蛋磕开,小心翼翼地打到锅里,然后撒上了一些盐。但是翻鸡蛋我却遇到难题,翻了半天也翻不过去。妈妈接过铲子,告诉我:要把铲子完全铲入鸡蛋底下,才能把它翻过来。我照着做了,果然一下就翻过来了。再看鸡蛋,已经是黑糊糊的颜色了。
鸡蛋煎好后,我赶紧拿起筷子夹了一块尝,好咸啊,而且有烧焦的糊味。妈妈说那是因为我的盐没撒匀。妈妈鼓励我再试一次,这次我记住了上次的教训,在妈妈的指导下,煎出了一个比较满意的鸡蛋,可是我也出了一身的汗。
我很高兴,这个星期天真有意义,我学会了煎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