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吸引力、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应该是什么样的?近日,记者特别选择了沈阳市10余所规模较大的中小学进行调查。今天是教师节,本报(时代商报)根据调查归纳出了学生最喜欢、人气最旺、最具性格魅力的八类教师,并选登出采访中学生们讲述的符合这8种类型的沈城8位真名实姓正在任教的老师的真实故事。
风趣幽默型:沈阳市107中学初一?七班的同学们告诉记者,他们刚上初中就被语文老师王哲风趣幽默的教学特点和性格所吸引,我们班有很多同学普通话说得不好,具有很浓的北方味和特点,他给我们讲了一个笑话,说同学们东北味这么浓,可能是受前几天赵本山助学义演的影响,但赵本山至少能读清平翘舌呀,一时间引得我们哄堂大笑,也从此让我们对学习普通话产生了浓厚兴趣。
教学有方型:沈阳市皇姑区天山路第一小学五年级的许多孩子告诉记者,他们最喜欢上张敏老师的语文课,因为张敏老师的语文课是让孩子们根据风景类散文等不同文体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
麻辣热情型:沈阳市136中学初三?八班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最喜欢数学老师侯良君,侯老师平时在学习上要求得特严,可是下课的时候,她会同我们一起做游戏,甚至搂着我们的脖子一起下楼梯,这不,明天教师节还要请我们上她家吃饭哩,但前提是不准我们带任何礼物,否则她会拒之门外的。
亦师亦友型:很难想象,沈阳市15中学高三年级的许多孩子会把54岁的物理老教师秦瑞环当成自己的真心朋友。一位女同学告诉记者,前些日子与她非常要好的男同学突然对她变得很冷漠,这令她很彷徨也很困惑,并一度动摇了学习的信心,当她将这件心底的秘密告诉秦老师时,秦老师及时地与她进行了谈心,并耐心开导她,这让她豁然开朗,她很感谢有秦老师这样的良师益友。
温文尔雅型:沈阳市皇姑区岐山路第二小学的许多孩子们非常喜欢该校一年三班的安立智老师,原因就是安老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极少对学生发火。
全包保姆式:沈阳市82中学初三?十一班的许多学生告诉记者,外语老师田野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同学们的关爱并不亚于他们的父母,以至于他们每天看不到田老师的影子就会感到不安。
潇洒时尚型:沈阳市15中学初三?一班的全体学生一致认为,数学老师郝娜就是这样的老师。
知识渊博型:沈阳市43中学的许多孩子认为,该校的语文老师李晓玲绝对是这样一位令他们特别喜欢和敬重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