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回忆起白居易的《草》,我的心中总会油然而升出一种感慨,一种对小草的赞美之情。让它与花儿相伴,铺满在我人生的旅途上,别有一番景色啊!
草长吟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鸳。在这春光明媚,鸟语花香的季节,是谁将大地披上了绿衣?又是谁首先给大地带了绿意和生机?哦,是你小草!别瞧它小,它可伟大着呢!瞧!它探出了小绿头,快乐的瞧着这新奇、美丽的世界。瞧那漫山遍野的绿,绿得可爱,嫩得鲜艳,生得活力!
它和花儿问好:你可真漂亮!,小花羞答答地扭着身子,绽开了迷人的笑脸,伴随着春风,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清晨,小草伸着懒腰给身上的露珠问着好,不时的抖动几下身子,和露珠嬉戏。露珠那晶莹剔透的水灵身子,可爱地跳动着,笑声那般清脆!惹得旁边的树伯伯都情不自禁地笑起来,笑声是粗犷豪放的,那是从胡须里发出来的!空气里弥漫着的是快乐的香气!
春对于万物来说都是一个开始,一个快乐的开始,一次重生的机会。而对于大家来说,春天是美好的。当第一缕晨曦照耀大地,万物又生机活力起来。瞧那小草又在贪婪地吮吸着春的甘露,那般快乐!我在发芽!它们在笑,我在发芽!它们嚷嚷,每绽放的一个芽蕾,都是一个新生命的开始!
尽管春是给自然带来了生机,但她却是短暂的。不久,春去了,夏来了,小草长大了,强壮了很多,在成长过程中也学到了很多,但它的生命却是那么的短暂这不,时光如水匆匆,四季变换,换来了寒冷的冬,而小草,等待着这最后的辉煌
小草黄了又枯萎了。在这沧桑岁月的尽头,小草已不再后悔,因为它已经用它的一生在奋斗,努力过便不觉得后悔了。在它生命快要终结的时候,它也不曾放弃过,依然拼搏到人生的最后一秒它要用毕生的精力和心血,将自己幻化成那软软的春泥,将它自己永远深埋进大地!终于,当那最后一颗小草消逝的时候,它们完成了自己最后的生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