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人生最高处650字
如何站在人生的最高处,如何懂得人生的各种道理,你知道吗?晚上,我读了妈妈推荐的那篇文章,才真正地知道了这些道理。
晚上,妈妈看了一张报纸,说这里面有一篇特别好的文章,叫我读一读,写一篇读后感。我接过妈妈递过来的报纸,认真地读了那篇文章。文章的题目叫《人生的最高处》,里面讲了人生的各种道理,说了如何站在人生的最高处,让我深受感触。
文章的最后一段是这样的:当你以宽恕之心向后看,以希望之心向前看,以同情之心向下看,以感激之心向上看,你就站在了人生的最高处。
是啊!当你向后看时,对于过去的事,应该有些事或有些人是值得宽恕的。过去那些做错事的那些人在你的记忆中大概是充满怨恨的吧!对于自己做错的事大概是充满后悔的吧!可是那些事总归过去了,只有用宽恕的心来回忆那些事,才能拨开怨恨和后悔的阴影,快乐的生活着;当你向前看时,应该能看见前面光明的希望,前面是充满希望的,充满理想的,而不是黯淡无光的,因为每一个人的希望总是光明的;当你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应该同情地对待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当你对待老师和长辈时,应该是充满感激之情的,老师辛勤地培育我们,教我们知识,爸爸妈妈辛劳地养育我们,教我们如何做人。
俗话说: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每个人都希望能到达人生的最高处,当我们能做到文章里所说的那样,那么我们将会站在人生的最高处,眺望人生的美景。人生的最高处是一个纯洁的圣地,不容一丁点的肮脏的思想。如果你想站在人生的最高处,那么我们就应该努力努力再努力,做得更好更好。同学们,让我们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