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老屋的记忆650字
不久前,去了一趟老家,是七年来的第一次,沿着熟悉的路走过去,突然感觉到有一点陌生,大概是许久未回来的缘故吧。
院子里寂静的有点可怕,只有几根长长的竹竿上晾晒着寥寥几件普通的衣服,在我的印象中永远挺拔的宝塔松也有几分疲倦的耷拉着脑袋,像是病怏怏的老人,没有一丝精神,妈妈说很多人都走了,花坛中那棵巨大的雪松也已经干裂了,像是在沙漠里旅行那些干渴难耐的人,皱如松树皮的嘴唇,老屋里住着一个年轻人,我只能透过窗户看一看屋内,所有的陈设都已经被改变,再也找不到原来的样子,从那扇熟悉的小门进去,呈现在我眼前的一幕令我差点失声叫了出来,堆成小山的垃圾散发着阵阵恶臭,让人作呕,一股恶心似乎要从胃里翻涌上来,原来的后院也已经被垃圾掩埋,如此情景,让我想到了一个很令人心酸的词物是人非。夕阳的余晖照在老屋旧旧的屋顶上,晕染上一层淡淡的光圈,煞是好看。
暮地想起了很多小伙伴一起疯闹,一起贪吃,一起上学的日子,那时多好呀,没有烦恼,没有压力,整天的任务就是开心,只要快乐就好。可现在呢,他们都走了,散落在各个不知名的地方,也不知有多少年没看见他们了,只觉得有关他们的记忆已经被时光覆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怎么也擦不干净,只好一直放在心里,从不拿出来,打开。
我突然很想逃走,满满的回忆似乎要将我吞没,我承受不了这一切,尤其是在万籁俱寂中。
我走了,没有一点回头,就像我每次弹高山流水,到最后以一个干净的休止符结尾,我总是想起伯牙摔琴时的决绝,而如今的我,站在回忆最初的地方,拍拍身上的尘土,干脆的转身,离开,没有留恋,只是很想很想流泪。
我想我不会再回来了。
再见,老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