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难忘的记忆900字
我坐在了床头,翻开了相簿。已页一页的翻过,看见了最后一张相片的背面,上面写着难忘的记忆,于是,我翻开那张相片:一个男孩与其他三个男孩一起携着一面闪闪的五星红旗,原来这是小男孩第一次升国旗时,别人拍下的。那个小男孩就是---我。
五年级放暑假之际,老师提名四个人去当升旗手,问有没有自愿的。那时的我特别羡慕那些升旗手,特别希望自己能当上升旗手。于是,我主动地报名。最终,老师让我与其他三位男孩当了升旗手。
放暑假时,我与别人不同,不是拼命地玩,而是在学校里训练怎样做好一个升旗手。
训练的第一天,我满怀信心的来到学校接受训练,我以为今天可以摸到我梦寐以求的五星红旗,可失望大于希望,我没想到,训练的第一天竟要知道熟背当升旗手的守则,就这样听了一天。
第二天,我们开始接受训练。老师先把我们分配在红旗的四个角,接着,老师就教我们要怎么拿旗,怎么走路,怎么升旗。每一个环节都教得非常仔细,而我们也努力地学着。
休息时,我们常问老师一些问题,比如说,走路时,四个人步伐不一致时怎么办?红旗不小心掉了怎么办?对于这些问题,老师也都给了一些解救办法。
就这样,我们每天都艰苦的练习着,每天都在拿着红旗走过来走过去,将红旗升上旗杆顶又将红旗降下来。每天都重复这些动作无数次,尽管已经熟练了,也还要继续练,正所谓熟能生巧
一个月过去了,我们的训练也结束了。新的学期也随之来了。
在开学典礼的升旗仪式之前,我们四个男孩都紧张得心直跳,都害怕在同学面前出糗。这时,老师过来了,他知道我们的感觉之后,对我们进行鼓励,个噢我们信心。
过了比久,升旗仪式开始了,我们拿着红旗,迈着严肃的脚步升旗。在广播员说:升旗,敬礼,奏国歌。我行着礼唱着国歌,看着国旗徐徐上升,我们的眼里充满了泪水。那是因为我为升旗手骄傲,为五星红旗骄傲,更为中国骄傲。之后,我的老师拿了张照片给我,就是我升国旗时拍的,于是,我当时就在那照片的背面写上南无昂的记忆。
现在,看着这张照片,我的眼睛不禁泪流满面。
一段难忘的记忆可以让人一生回味,可以让人骄傲,就和同举办奥运会成为国人的骄傲一样,为中国升起五星红旗成为我的骄傲,成为我一声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