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老屋记忆500字
一种莫名的孤独感像千万只蚂蚁吞噬着我的心,夜里牵绕着我的梦排山倒海般压来,早已倒去了的房屋又在记忆里清晰了起来来。知道,我始终没有忘记过它,泪与笑,痛苦与欢乐都埋在了那里,那个另我难以摆脱的事实也是由那里得知的啊。那一方天空,好似无止尽的蔚蓝,无知的童年,满藤的葡萄,一个个鲜活的人在我身边流走,去了天堂。好痛啊,心似撕裂般痛,远去吧,别再像幽灵般潜进我的梦,扰乱我的生活,明知我是忘不掉的,又为何一直抓住我不放呢?
去吧去吧,像儿时升空的气球那样,到你们的世界里去吧,我已有了心的血液,不再是那个只会到捣乱的孩子,我长大了,我长大了啊。不该哭的,不该在房屋倒下的那一刻哭的,让它走的那么不甘心,只是我好痛啊,伴了我9年的房屋就这样离开了,我是宁肯它破旧也不肯它离开啊。
走吧,走吧,我挥手对你,别再缠绕我的心啊,它早已支离破碎,千疮百孔,经不起折磨了啊。我放手让你大步走开,去寻你的梦吧,我怕自己还会去那里看你的替身,让自己再经历一次折磨啊。
再见,好吗?我们就此分开,你早已消失,而我又如此脆弱,记着你存在过便是,不要再让我想你了,空空荡荡的你变成废墟的瞬间,我是难过的,相信我啊,我的心从未忘记过你,我的心中始终有你存在过的痕迹啊。
真的,我们分开吧,十字路口,我们各走一边,纵使他日梦中你我再相会,我还是会再认出你的容貌的,每一件东西存放的位置,我始终记得,为你,也为我自己。那一株梧桐虽已倒去,但我依旧爱上生命里的每一棵梧桐,把它门当做你灵魂的化身,无论多少风雨吹打过,我心中不落的始终是它啊。
一代又一代的人在你身体里生活,他们的喜怒哀乐你最知,梦里你找的到我是我近生的恩赐啊,永别了吧,我会含笑送你离开的,你应该快乐的,是我不该羁绊住你,走了吧,我纵有千万不舍,也不愿你因我而伤心啊,走了吧,走了吧,莫让这泪阻了你的路。
我最爱的老屋,就这样,我们分开吧,踏上彼此该走的路,从此天个一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