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给了你一双眼睛,青山绿水,鸟语花香,你视而不见;蓬莱文章,古今佳作,你望而生厌;巍巍泰山,绵延长城,你望而却步;阡陌交通,鸡犬相闻,你嗤之以鼻于是,上帝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为你的无知而悲,为美的埋没而叹。朋友,快醒醒吧!睁开你的双眼那是上帝赐予你的,本应充满灵气的双眼。大千世界有太多美好的东西等你去发现、去欣赏,去享受。
你被上帝的叹息惊醒了,伸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看了看眼前的世界,你吁了口气,有几分愧疚,又有几分高兴,你似乎明白了些什么,站起来,想用心去感知美的境界。
于是,你登上泰山,领略一览众山小的愉悦,燃起你心中久熄的斗志;你仰望金字塔,体验了前人先辈的聪明才智;你瞰望长江三峡,感觉到了当今科技力量的伟大,你了望航天飞船,你领悟到了
你访问了祖国的名山大川,看到了祖国大好河山,看到了祖国是多么的繁荣、昌盛;你参观了长城,看到了祖国最坚实的臂膀。
的确,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只要你打看窗户,一幅幅花团锦簇的美景就会映入你的眼帘,只要你用心体会,你会感觉到美无处不在,你开始为自己拥有一双眼睛而庆幸、自豪,开始为大千世界的美所陶醉、感化。你将双手贴在胸口,嘴里虔诚地默念着,你在感谢上帝的恩赐。
享受的朋友,请永远不要忘记,上帝给了你一双眼睛,这是摄取美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