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刺猬出去玩,它走到一条小河边,它想过去,可它过不去。突然,一只鳄鱼从水里冒了出来对刺猬说:我背你过河吧。谢谢。刺猬说到。可你身上长满了刺,我不敢背你。于是,刺猬走到理发店,对猴子理发师说:把我身上的刺全剪光。猴子理发师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刺猬叫它的时候,才回过神来,三下五除二地把刺剪了。
刺猬回到河边,叫鳄鱼背它过河。刚到河中心,鳄鱼猛的一回头,只听见啊的一声惨叫,刺猬就被鳄鱼吃了。
小鸟在树枝上说:你都看见了吧,一心想置对手于死地的角色,往往发出最动听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