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鳄鱼,我有我自己的生活方式,人们认为我是凶残无比的动物,其实我也不想让世人恐惧,让人闻风丧胆。我抑制不住自己,当人类误入我的领域,引起我的欲望时,我就会追过去咬他。于是我就成了人们口中的坏家伙。
我也有我内心的感受。当我想起人们对我们种族的冷淡,据我们于千里之外时,我伤心地哭了。如大海般的眼泪将我埋没。模糊了双眼,耳畔响起了那嘲讽的声音来鳄鱼也会流泪啊,只不过是猫哭耗子假慈悲罢了。我的泪更多了。那声音在我耳旁回响,似乎在嘲笑我的虚伪,廉价我的眼泪。
我不止一次被人们误会。当我注视着初升的太阳,凝望着微波荡漾的湖面,仰望那一朵朵洁白的云朵时,我笑了。如初升的太阳一般,笑了。我发现世界竟如此的美好。我用心来欣赏这太阳升起的一刻,而那可恶的嘲讽声又在我的耳旁响起原来鳄鱼也会笑啊,真是稀奇,只不过那只是狞笑而已。
我是一只鳄鱼,人们口中的坏家伙,我的内心是如此的悲凉。人们对我的误解,误解我的哭、我的笑,认为我是凶残的动物,根本不配拥有这些,或从不曾拥有过。
太阳缓缓的升起,它高傲的挂在天空,用它那耀眼的光芒,洒在我疲惫的脸上,狠狠的刺痛了我的双目。我叹息了。虽然太阳升上了属于它的天空,但我的心却从美丽的天堂坠落到了丑陋的地狱。我彻底的绝望了。
我懒洋洋地躺在湖边,任凭火辣辣的太阳侵蚀我的皮肤。微风吹过我粗糙的脸颊,使我感到有一丝丝的凉爽。我从微风中捕捉到了人类的气息。我向前望去,一个人正在用恐惧、不知所措的眼神盯着我,我没有理会。可我的欲望逼迫我去咬他,我挣扎了片刻。始终,我还是抵制不住诱惑,向他爬了过去。微风再次吹过我粗糙的脸颊,吹走了云彩,遮住了阳光,也带走了我孤寂的心,留下我凶残的一面。
我也曾有过哭泣,有过微笑,如太阳一般微笑过,可是,当微风再次吹向我粗糙的脸颊时,它带走了我的笑与泪,却把凶残留给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