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如今已是2025年了,20年前风靡全球的克隆技术已被人们掌握了,人们利用它挽救了大批濒临灭绝的动物,粮食也大面积丰收!
然而疾病却一直困扰人们的一大堆问题,特别是器管移植问体,捐献的人少,包存也困难,导致器官移植手术费用过高,许多病人因此放弃治疗了。作为医疗专家,我带领攻关小组,经过长年累月的艰苦工作,终于全面掌握了克隆人体器官的技术,给处于绝境的病人带来希望。
这一天,我正在办公室紧张地工作着,电脑屏幕显示出助手的头像,他向我汇报了一个紧急情况:一个女孩被送进医院,病因是肝坏死。可是医院储存的克隆肝并没有适合这个女孩子的。
我立刻赶往实验室。由于女孩的肝已经坏死,无法提取一个细胞,经过紧急磋商,决定从她母亲的肝中提取一个细胞,分裂形成纯细胞系。不到二时分钟,一个健康的肝就克隆出来了,进入手术室,移植,成功!
女孩恢复了往日的笑容!
岁月如同流水一般,片刻不停的流着,流着......一流就流失了近一个世纪。20世纪40年代,北京城,一位珠宝商有一个女儿,她的头发如同丝绸一样,轻柔、飘逸。但最吸引人的是那张能释放出阳光青春的脸。她就是我的姥姥。如今,我的姥姥已是80高龄的老寿星了!那张青春的脸早在几时年前就从姥姥身上消失了,只留下了数不清的皱纹。不管从姥姥的文章、诗还是语言中都会表达出对那张青春的挽回之情。姥姥虽然以前是富家小姐,但一直过着朴素的生活,直到现在。如果你不相信,那姥姥那张脸就是真正的见证!在那张脸上,你闻不到胭脂的味道和口红的痕迹。小时侯,我曾经抚摸着姥姥的脸,数着一条条皱纹幼稚的说:姥姥,我会用橡皮泥,把您脸上一条条的缝给补上的,让您像巩利阿姨一样漂亮。姥姥笑了笑,说了声好!但心里却想了很多很多......当我快10岁的时候,知道有克隆这么一说,便非常严肃的对姥姥说:我有办法使您重获那张漂亮、青春的脸。什么办法?姥姥神秘的问我。报纸上写了,,只要提取细胞就可以......我把关于克隆的报纸读了一遍。当我抬起头,再次去抚摸姥姥的脸时,脸上浸满了泪水。姥姥激动的说:孩子,我明白你的心意,也许你能克隆出那张脸,但你不会克隆出青春。那张脸就是有着青春的气息,才值得姥姥这么留恋。我这才明白,姥姥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人世间每一样东西不是那么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