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的春天,是一个白色的春天。那白,纯洁、透明。那白,能映出每一颗心。
一种可怕的病毒诞生了SARS。它正在疯狂地撕裂着中国大地,它正在空气中弥漫渗透,有许许多多的人都被这恶魔夺去宝贵的生命,就在这个临死关头,白衣战士出现了!她们与病魔做斗争。与患者之间,她们是用生命支撑着生命啊!她们喊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正因为这样她们明白:只要有一丝希望绝不能放弃。正因为这样她们相信,科学,只有用科学才能彻底消灭SARS病毒!
一名护士长对她的护士们说:你们一个也不能倒下,一个个都跟我上。而护士中却单单少了她,她自己悄然地走了。但她的一颗生命换回了万颗生命!这名英勇战士就是---叶欣护士长,她生命书写大医精诚:
面对危重传染病人,她身先士卒,有时甚至关起门来抢救,不让太多人介入。我已经给这个病人探过体温、听过肺、吸过痰,你们就别进去了,尽量减少感染机会。在迎战非典的日子里,这番话令很多年轻护士落泪。
不知哪一天叶欣护士长被感染了,但她躺在病床还惦念工作,医生护士靠近她时,她艰难地在纸上写不要靠近我,会传染的。到了这个时候,她仍想到的是他人。
同一天,病房里有一位病人康复出院,他就是叶欣冒死抢救的非典型肺炎病人,可也是同一天,抢救他的护士长,却永远地去了。
叶欣护士长英勇牺牲了,在她的心中刻下的是两个字人民!
另一名护士,她让我想到了战士,无畏的战士!她就是---李爱民。
面对非典病人一口浓痰即将喷出,说时迟,那时快,李爱民迅速伸出自己的右手,浓痰吐在了李爱民的手中,这突如其来的举动,让我想到,一名无畏的战士,为了战友的安全,奋不顾身到扑向即将爆炸的手榴弹。
当她被确诊为非典---
她吃力地拿起电话交待万一我不行了,把遗体捐出来,最后为抗非典出点力。
当她被救治中---
她给组织写信:我的身体逐渐好转,正在整理抗非典体会。出院后请允许我重返一线,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请战书。
这就是我们的白医战士,敬爱的白医战士,就是死也不离开自己的岗位,在她的心中同样刻着两个字人民。
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不仅让我、是让整个中华,甚至让整个世界震撼!这就是我们中华的钢铁长城!
敬礼!白衣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