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起床后,天气异常得冷,我趴到窗户上仔细一看原来是下雪了。我的心情一下子激动起来,啊!盼了一冬天,终于盼到下雪了。
下雪了,下雪了!伴随着同学们的一声声惊喜的欢呼,晶莹的雪片儿飘飘悠悠地落下来了。起初下的是晶莹的雪粒儿,就像有一位仙人在抛洒洁白的砂糖;不一会儿,雪粒儿变成了鹅毛大雪,像柳絮一样在空中飞舞,轻飘飘,慢悠悠地往下落。这雪像玉片银屑,像柳絮,像小花儿。纷纷扬扬为我们挂起了一扇通天扯地的白色纱帘。透过纱帘望去,那远处的大厦如琼楼玉宇,若隐若现,好像在雾中,又好像在云里,简直如仙境一般。
渐渐地,雪悄无声息地停了。放眼望去,满目都是一片洁白。各种各样的树上都开满了银色的花朵,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来得真及时呀!我走在银白色的土地上,积雪很深,脚下还不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
第二天,我们回家了。家里房子背阴处的雪还没有融化,于是我和邻居小红一起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高兴了!大人们也在一旁笑得合不拢嘴。
这多像一幅美丽的雪景图啊!这恐怕连最好的画家也无法描绘。我爱这场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