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诚信不可抛800字
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间,成了我们的忧伤;诚信的背囊抛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
人生之舟,不堪重负,有弃有取,有失有得。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学追随;失去了才学,有机敏相跟。但失去了诚信呢?失去诚信,你所拥有一切:金钱、荣誉、才学、机敏就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如过眼云烟,终会随风而逝。
不欺骗,不隐瞒,才是正确的人生态度。远离尔虞我诈,圆滑世故,多一份真诚的感情,多一点信任的目光,脚踏一方诚信的净土,就可浇灌出人生最美丽的花朵,夯筑起人生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
相信诚信的力量,它可以点石成金,触木为玉。我们崇尚这样一种诚信:仰起希冀的脸庞,拍拍娇嫩的手,歪歪头,说:相信你!此时此刻,难道你的心底能不涌起一股激动的热潮?我们向往这样一种诚信;舒开紧蹙的眉,露出笑靥,快步走到朋友面前,说:真诚地祝贺你!此景此境,难道你的头脑没有闪烁过一片快乐的彩云?播种诚信,你收获的就不仅仅是朋友的信任,还有可以信任的世界。
抛弃诚信,虚伪的面具将充斥生活的每个角落,生命变得生气全无,友谊之花在凋谢,亲情之果在陨落;撩起人们面前的五彩面纱,露出的是君子们道貌岸然的脸,变了形的丑陋的脸。这样的世界,流淌着恶浊的血液,飘浮着腐朽的气息,太可怕了!
诚信的云翳被抛弃,再也映不出夕阳西下彩霞的绚烂。我向往真诚,渴望信任,希望旷野望天时,天蓝草碧,云白风清。
背好诚信的行囊,抓牢诚信的行囊,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稳,足音才会更坚实!
天使用诚信作绷带,医好了飞翔的翅膀。我知道,撒旦的谎言会被揭穿,他的魔杖会失灵。诚信不可抛,它是法宝!
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执著,带着诚信上路,将踏出一路风光!
诚信教育随想
7点30分,早读声声声入耳,此时,班级中没有老师;9:50分,眼保健操的音乐响起,同学们自觉地做着操,此时,班级中也没有老师诚信教育,正在我班逐步开展并已初见成效。
诚信一词在词典中的解释只有诚实守信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但这四个字做起来却不简单。校园中,种种的不诚信之举随处可见:一本本答案默契的作业本、一张张高分惊人的考试卷、一个个处心积虑编造的理由更有甚者,把对老师的一句句承诺说得感人至深,但是由于惯性,或者面对诱惑,在冲动的那一刹那,忘记了曾经的许诺,忘记了曾经的誓言,忘了诚信这朴素的信念。
现在社会的诚信意识在慢慢苏醒,人们对诚信的呼吁也越来越强烈。大家都知道,西方有个愚人节,为什么会有愚人节?我认为除了在那天制造不少啼笑皆非的生活佐料之外,也在提醒我们失去诚信后交往的尴尬。诚信是友谊的基础,诚信是力量的源泉,诚信是成功的保证!失去诚信的人才是真正的愚人!
其实,诚信并不遥远,诚信就在身边,就在心间。让诚信融入到我们的学习中,让诚信渗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希望能有更多的班级将诚信作为立班之本,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将诚信作为做人之本,让诚信教育在校园中不断深入,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