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有了自己的新房间后,我就变得警惕起来,生怕自己的东西被别人偷了。于是,我便把插在门上的钥匙拔下,放进自己大衣的兜里,每回出去就把门上锁。就这样过了两三天,大衣要换了,我便把钥匙取出来,随手放在桌上。然后便出了门,把门上锁,就出去了。
日落西山,我来到自己房间门口,习惯性地把手放进了兜里拿钥匙。可是翻遍了全身的口袋都找不着。我这才想起自己在出门前把钥匙丢在了桌上,可现在又进不去,怎么办呢?我低头沉思了一会儿,忽然间计上心头:对了,我房间的隔壁不是紧挨着阳台吗,我可以从别的房间进去,然后推开玻璃移门,去看看我隔壁房间的玻璃移门有没有上锁,如果没上锁,那我就可以进去了。说干就干,我来到了隔壁房间的玻璃移门前,探头一看,这两扇窗户锁得死死的,怎么也推不开。我失望地回到走廊上,不死心地撞了撞门,希望自己能把这扇门撞开,可我撞了许多次,也不见这门有任何动弹。
我无奈地坐在走廊上的一条凳子上,脑子里思索着任何可以开门的方法。我坐在凳子上,双手托着下巴,努力沉思着进去的方法。在我一瞬间的抬头时,我看见了突破点:在别的房间前面的门和我房间前面的门样式都差不多,那我能不能试试用这些房间门的钥匙开门呢?我心里想着,试了一下,果然打开了门,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怀着无比高兴的心情进了房间。
经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事不能慌,要沉着应对才是处事的最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