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作文600字
如果是在我们长大以后的世界里,还有什么事情是让你在生活中感到恐惧的话,那么深夜里的电话,一定会榜上有名。尤其是深夜里家人的电话,会让你瞬间睡意全无,头脑清晰。
昨天晚上半夜三点钟,某人的手机响了,是家里老爷子打来的。半夜本来应该是与周公约会的时间,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是那么的刺耳,让人瞬间就没了睡意。
接起电话,老爷子说家里老太太生病了发烧,可是家里却没有退烧药,一时间没了头绪,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好给某人打电话。
自己听了之后忍不住责备,家里有个老人就像有孩子一样,像一些感冒药是家里常备的,可是却家里经常什么都没有。
可是半夜药店又不开门,最后只能在某人的指导下采取物理降温。
电话挂断之后,却好像再也没有了睡意。今年已经是老太太生病后的第十个年头。作为一个身患脑梗,加心脏病的人来说,在床上瘫了九年之多,真命还能够得以维持,完全得益于老爷子的精心照顾。
所以说到这点的时候,我们就瞬间原谅了老爷子所有的做的不到位的地方。毕竟如果没有老爷子的精心照顾,作为孩子的我们也不得不担任起照顾老人的重担。
这个道理谁都懂,所以只好祈祷着天快点亮,天亮之后某人好买药回去。
一大早某人就从药店买了好多药回去,中午12点打电话的时候,说已经退烧了,只是有点简单的感冒着凉。
无论是昨晚电话,还是老太太生病感冒,只是虚惊一场。
多么幸运也只是虚惊一场,也知希望在每一个安静的夜晚,不会再这样或者那样的事情所惊醒,也是家人幸福平安的另外一种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