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享受孤独作文700字
生活中,面对同一件事情,每个人都各有各的看法,比如孤独。有的人觉得,孤独的人很可悲,连一个朋友都没有,想说什么心里话,都找不到人去诉说。但是在我看来,孤独分两种,有一种真的是在内耗,而另外一种,真的对自己的人生很有价值,很有帮助作用。
这两种孤独,前者是被动孤独,后者是自己选择的孤独。虽然说,孤独的状态都差不多,但是仔细想想,两者之间状态虽然一样,但是心态却各有不同。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被动孤独的人,是在受折磨,而主动选择孤独的人,是在享受。
可能有的人会说:“朋友在每个人的一生之中,都占有重要的位置,绝对不可以缺少他们的存在,否则生活就会没有意思。”其实以前,我也是这样觉得的,那个时候我被人嫌弃和孤立,只能自己陪伴自己,那时候,我很寂寞,但是后来我想通了,我不强求别人和我做朋友了,而是学会了享受孤独的生活。
说真的,一个人一旦看开了,就什么都放得下了,后来我孤独的生活,有人闯入我的世界,但这些人,都是无效社交,所以我拒绝了,我认为,跟别人做朋友,除了对你的发展有好处的人可以接受以外,酒肉朋友还是不要与其交往了。毕竟,这样只会浪费自己的时间,这些时间,拿来学习,不是挺好的么?
很喜欢有一句话:“这个时代不是朋友多了路好走,而是多了朋友,反而乱了自己的意志。”这句话,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唯有自己强大了,才能不被时代抛弃,如果你没本事,朋友再怎么多,都只是一个摆设。
孤独没有什么不好,因为孤独,我们多了时间学习,因为孤独,我们看清楚了人生的真谛,因为孤独,我们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以前听有的人说,人在群体中,就会智商下降。我想,人智商下降或许不是因为处在群体中,而是因为有了朋友,就少了时间去学习知识了。而沉浸在孤独生活的人,反而会取得好的成绩。“猛兽独行,牛羊成群”,就是这个道理。这样看来,孤独的本质是美好的,也是人生最精致的状态。所以说,我的孤独,虽败犹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