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一日游地球-想象作文
自从孙大圣、唐僧他们师徒成佛后,孙悟空就回到了花果山,教弟子们一些功夫,日子过得很悠闲。
一天,孙悟空想去天上玩玩,顺便去要几个仙桃。想罢,便一个跟头到了南天门,守门的卫兵一见是大圣,便拱手问道:“不知大圣找玉皇大帝有何事。”孙悟空看了他们一眼说:“俺老孙在花果山呆太久了,上天庭来转转,看看有没有新鲜事儿。”说完,便把手放在背后,慢悠悠地走向大殿,迎面碰上了太白金星,便打招呼说:“老头儿急匆匆地上哪儿去?”太白金星边走边说:“不知玉帝和娘娘有何病,去请药仙。”孙悟空听了此话,走向大殿,请过安后,便问起玉帝此事,玉帝边咳边说:“不知凡间什么怪东西跑到天宫来,弄的众仙都传染上了。”孙悟空又说:“是不是白白的。”玉帝点点头。悟空又说:“我的花果山也是,现在游人增多,垃圾也随便乱扔,我和孩儿一起打扫,也无济于事。”说了一会儿,玉帝决定交给悟空一件任务,让悟空去考察地球。
出了南天门,孙悟空一个跟头来到了一座大城市,他一下子被川流不息的车辆和高楼大厦给迷住了,不由啧啧称赞:“嘿,俺老孙可真落后呀!这简直比花果山还要美。”正当他陶醉在这美景之中,一股难闻的味儿直冲鼻孔扑来,使他透不过气来。他问旁边的树木:“老树,这味是哪来的?”“回禀大圣,这是人类使用的交通工具——汽车,这家伙燃烧含铅。汽油排出的废气,既污染了空气,也对人的健康有害处……”悟空听后,看到一根烟囱正在“吞云吐雾”。孙悟空又向老树探个究竟,老树告诉他:“这是人类工厂排出的废气,这些废气使地球推动了蓝天白云。即使晴天,天空也是灰蒙蒙的。晚上,一望无垠的天空只有几颗星星在无力地眨眼。我身上的叶子也铺满了尘土。”孙悟空听了,向周围一看,的确,这方圆几十里内只有那么几棵树。“唉!”悟空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
孙悟空看着周围一片繁荣的景象,听着令人心烦的噪音,心情不由沉重起来。他要赶紧向玉皇大帝禀告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