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自述作文600字六年级
我是茫茫宇宙太阳系中一个虽然很小,但很美丽的星球,我的名字叫做地球。
我的表面有五大洲和四大洋: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大洋洲;北冰洋、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虽然我叫地球,但我觉得叫做“水球”更为准确,因为我的表面有70%以上被海洋所覆盖,因此,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蓝色水球。我的表面还住着很多的国家,比如:中国、美国、印度、俄罗斯等。
我围绕着太阳运行,每走一圈,就是一年。我还会自转呢,每自转一圈,就是一天。我还有一颗小卫星,它的名字叫月球。月球围着我转一圈,就是一个月。
有时还会发生日食现象,就是月球运动到太阳和我的中间,如果三者正好处在一条直线时,月球就会挡住太阳射向我的光,月球身后的黑影正好落到我的身上时,这时就会发生日食。也有时会发生月食现象。当太阳、我、月球成一条直线时,我的身子挡住了太阳,使太阳的光不能照射在月球上,而我的黑影却落在了月球上,这时就是月食。
我的最南端是南极,那里是个冰天雪地的地方。一年四季都会有阳光照射,有时还有白昼现象。南极还住着一种十分可爱的小动物——企鹅,它们只穿着一件黑白相间的礼服,我还真担心会冻着它们。
我的最北端是北极,那儿一年四季都冰天雪地。那里到处都有厚厚的冰川,让人看了都心惊胆战。前些年,我强烈地感觉到北极的冰川由于环境的变化,开始有点融化了。科学家预算,如果全球变暖得不到控制,不到一百年马尔代夫这个美丽的岛国,就会因为冰川倒塌水面上升而被淹没。如今人类已经不再爱我,乱搞破坏,我将要眼睁睁地看着冰川的融化,到时那海水将会淹没大森林,淹没人类的子孙们。
由于现在的人类仍然不爱惜我,还是到处破坏自然环境。虽然人们不断地提高了环境的保护意识,但也起不到什么好的作用,我再已不是那个美丽的我了。而如今人类仍然不满足当前的情况,还不断给我施痛。
我在这里向人类呼唤:醒醒吧!给我这位母亲一个养伤的时间吧!
这就是我——人类的母亲——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