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瞬间作文600字
夜晚的街道只有汽车飞驰过的声音,街边的路灯虚弱地散发着暗淡的光芒,勉强照亮四周的小块儿道路。
我坐在爸爸的车里,看着好几辆开着远光灯的车从身旁驶过,在无数次闪到眼后,我终于忍无可忍,皱着眉头向爸爸抱怨:他们真是的,灯开得这么亮,不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吗?我们也打开远光灯吧。
爸爸听了,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顶着我期待的目光,把原来的远光调成了近光。我顿时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眼里写满了控诉:爸爸,你怎么这样?
可是爸爸只是沉默,我盯了一会儿,见得不到回应,便抱着胳膊气鼓鼓地坐着,不再理他。在漆黑的街道上,一辆辆汽车依旧开着夺目的远光,更显着爸爸的灯光暗淡无比,那一束束灯光毫不客气地刺向开车的爸爸和座位上的我。
看到这一幕,我终于还是忍不住:还是把灯开亮些吧,反正他们都开得这么亮!可爸爸还是没有理我,依旧我行我素。我更加无奈,只好把头深埋在胳膊底下。
时间一分分过去,我一抬头,从后视镜里发现爸爸嘴角微微上扬,便好奇地顺着爸爸的视线看了过去,只见一辆大货车经过我们时,有意地慢了一瞬,下一秒就把车前的两束耀眼白光改成了微黄的暗光。车内的司机还冲我友好的笑了一下。我怔住了,然而这一笑似是打开了某种开关,周围的光相继黯淡下来。
等我回过神来后,发现刺目的白光消失不见,反而荡漾着温和的散发淡淡黄晕的光,与夜幕交织在一起,好像一张古朴淡雅的复古画,那样温馨,那样美好。
那个美好的瞬间,那份不易被察觉的美好的善意,就好似那晚微暗却又温暖的灯光包围着芸芸众生,使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