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记忆深处总有一些画面让人流连忘返,有些事情让人记忆深刻,有些人更是承载着最美的关怀。让我们感受着爱的美好。或许是一句问候,或许是一个动作。那熟悉的画面,细微的爱,温暖着人心,让我们勇敢向前。
立秋之时,夜晚。作业堆积如山,此时我的状态和那句广告词一样"爽呆了,酷毙了简直没法说了"。头昏脑胀之际,依稀听到背后一阵悉悉索索的脚步声。发现了母亲的身影已经伫立在我的旁边。轻轻的放下一杯水,些许水果,微笑道:"怎样?做完了吗?"我看着妈妈脸上殷切期待的神情,我叹了一口气:没呢。"别急,加油做,记得早点睡。"她轻轻地走了出去。
抽空去厕所期间发现妈妈怕影响我就那样静静的做在客厅昏黄的灯光下看着书,一开门看到我出来忙跑过来问:怎么了,我摇摇头,她才慢慢退回去。母亲的细微的动作的关爱,让我在迷茫时清醒,困惑时给予我勇气,执着向前。这样温馨的画面,让我流连。
又与父亲吵架了,烦闷的我将被子卷在身上,在燥热中渐渐入睡。迷糊之际,看见他缓慢地走进,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来到我面前。他轻轻地将被我卷的不成样的被子舒展开来,让我露出脚。为我打开空调,摸摸头,摸摸身上,那动作,缓慢而沉稳,却略带些生硬。这似乎是再平凡不过了,细微的动作,让我感受到了那宽大的手掌中带我的丝丝凉意,怕我冷,又用杯子给我掖着盖着,笨拙的爸爸什么时候动作也这么轻盈了,只是那缓缓的动作中,透着是他对我浓浓的爱啊。这幅画面它沁入我的心田,温暖了我心,我缓缓入睡。这样朴实的画面,让我停留。
这些画面深刻的投映在了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是你们给予我信心,给予我温暖。那一幅幅画面,让我流连,这也是世间最美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