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瞬间太美好_童年的记忆作文700字
时间像一条河,终年都缓缓流淌;时间像一缕烟,不知不觉消失了。流水留不住落花,阳光留不住白雪,但总有一瞬间,永不在我记忆里搁浅
我的童年时光,大部分留给了村里的那间小平房。那时候陪着我的,只有爷爷奶奶,虽只有祖孙三人,却也足够欢乐!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斜斜照进窗口,当我还赖在被窝里的时候,爷爷早已穿好练功服,拿着他的宝贝长剑,在园子里练他的剑了。而奶奶就在厨房里忙得团团转。那时候,农村条件差,没有天然气,园子里有个大铁炉。于是奶奶每天早上老早起来,去外面捡些干树枝什么的,回来后再把前一天烧的灰用铁锹扒拉出来,用报纸、干树枝等通通放进炉子里,用火柴划好火,再扔到柴火上。腾地一下,火柴引燃了那堆可燃物。炉子上的水也跟着烧了起来。忙完这些,奶奶又开始忙起早饭来:烧粥、煮蛋、炒青菜经常弄得灰头土脸的。
太阳高高挂起的时候,我起床了,打着哈欠走进厨房。一进门,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在满屋的腾腾热气中弯着腰、手下忙碌个不停的奶奶的背影。每当这个瞬间,我的心里就不禁涌起一股暖流,让我感到温暖又安心。这时,奶奶听到了我的进门声,总是很快把自己准备的各种热气腾腾的吃食端到我面前,轻声嘱咐我:妹妹,慢点吃,吃完还有。说着,她就转过身,又开始弯着腰,擦灶台、洗炉子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日子就在奶奶的忙忙碌碌中过去,我健康、快乐得长大了。到开始上学的时候,我就跟着爸爸妈妈住到了城里。那天,爸爸开车来接我,奶奶握着我的手,把我送到村口。车开动了,一回头,我就看到这位古稀的老人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粗糙的手正擦着眼睛,微微弯着腰,车越开越远,可是奶奶还那样站着
上学的日子忙碌又紧张,我不能再住到乡下去了。但不经意的时候我还是常常会想起在乡下的时光,特别是每天的早晨,厨房间里,在满屋的腾腾热气中弯着腰、手下忙碌个不停的奶奶的背影。那一瞬间,美好得让我难以忘怀!
花开花落,时光流逝,消失无法挽回,只能用回味来回忆这瞬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