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是课堂作文400字
提起课堂,相信好多人想到的就是,坐在教室里学习,拿着书本老师在讲台上教,学生在课桌上学。
但有时候想想,人生本来就是一个大课堂,处处需要我们用心去学习。有的时候我们去菜市场买菜,我们需要学的就是数学,我们要知道自己买多少东西,给对方多少钱找多少钱@同时我们也应该学到道德与法治里面的,人与人之间打交道的时候需要礼貌,这样子才能够获得他人的好感。
我们去河里挑水,应该学到的是物理知识方面的杠杆原理,尘满两桶水的担子,放在肩膀的那个位置@才能够最省力。
步入职场,我们和人打交道为人处世,面对同事面对上下级之间的一些关系,我们也能够学到好多的知识。更多的时候我们应该谦卑谨慎,认真的学习前辈的一些经验和教训。
在自己的工作中也应该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不因一次的成功而沾沾自喜,也不因为自己的一次失败而垂头丧气。我不应该作为职场的老职员欺负新人,也不应该因为自己是新人就自卑。
生活中的种种为人处事,工作中的种种能力其实对我们来说都是生活的课堂。我们必须用心的学好人生这堂课,掌握好一定的生存技能掌握好一定的工作技能,才能够在生活中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