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是课堂
岱山实验学校五(6)刘冰莹NO.CO259
课堂,本就不仅仅局限于教室,局限于学校,生活就是一个课堂,一个无处不在的课堂,是生活,教会了我许多真谛……
和同学下反面棋,一开始形式对我十分有利,我调兵遣将,几乎将对方对我有危险性的棋子灭得差不多了,于是我方的“将”遍开始大肆地作威作福起来,几只“兵”也已将对方的“帅”逼得无路可逃。我的“将”向一只还未翻开的棋子吃去,有围观的同学提醒:“小心是卒!”但已经晚了,我的“将”就这样自杀性地失败了。棋如人生,一着不慎满盘皆输,这小小的棋子教会了我做人应有的小心和谨慎。
我和妈妈最爱的电影是名为《歌舞青春》的系列美国音乐电影,男女主人公特洛伊和盖比瑞拉,一个是校园篮球明星,一个是数学怪才,再一次圣诞party上,两人偶然被选中合唱一首《Startofsomethingnew》从此激起了对唱歌的兴趣,意欲结伴参加校园春季音乐剧,他们的同伴却认为他们实在胡闹,不允许他们在篮球冠军赛和学术竞赛之际为唱歌而分心。从《歌舞青春》中我学会了要勇敢地突破自我,打破框框架架,尝试新的自己,不要在意别人的非议,一如特洛伊和盖比瑞拉一般,即使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中遇到一次次挑战,也要尽全力冲过一切障碍,向着梦想的殿堂勇往直前。
罗永浩,高中辍学,自学成才,2001-2006年在北京新东方学院任职,教学风格幽默诙谐且具有高度理想主义气质的感染力,所以极受学生欢迎。在一所大学讲座时,他说:“我知道我的长相让很多听过我声音但没见过我本人的听众横失望,对不起,是我的错。”“我喜欢在我的宣传横幅上加上三个字:非公益,我最看不惯一些人不管讲什么都在宣传栏上写‘大型公益讲座’。”我学习着他极富有感染力的幽默的语言,也学习着他的敢说真话,敢作敢当。
时间如流水,在一分一秒地度过。生活处处是课堂,在不断进行着关于人生的教诲,用心感悟生活,就会在这个课堂里学到许多无法从书中的真知。丰富自我,完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