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苦力活的人作文600字
都说在这个世界上职业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只要是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靠着自己的一双手挣钱,什么样的工作都是值得人尊敬的。
这句话我真的是深表赞同。但是在我们现实的生活中,也有一些画面是刺痛人心的。而这些画面就是一些干苦力活的人,一些上了年纪还依旧在干苦力活的人,让你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前几天考虑到想要把店铺的二楼再重新装修一下,但是装修的时候有一些辅料就是沙子水泥瓷砖之类的需要从楼底运到二楼,这个时候就得专门找一些搬运工。
那天下午的时候,有四五个人,就在干着这份工作。尽管自己是出的工资的,但是在这四五个人中,其中就有两个人是上了年纪的,有60多岁的样子吧,感觉和自己的父母辈年龄差不多。
因为大家都想着赶紧把活干完,因此就是把沙子装的有些多,一袋沙子两个人抬都感觉成问题,但是60多岁的那些人,一个人扛着一袋沙子,从一楼通过楼梯走上二楼。
看看自己心里一阵难过。
都说如果孩子们长大以后父母还依旧在受苦,那么还怎么找大的意义又在哪里?
肯定自己一直因为这句话耿耿于怀,觉得自己长大了还没有尽到孝顺自己父母的能力。
可是看到这些干苦力活的人,自己也就忍不住在想,如果当时他们的孩子也站在旁边,看着上了年纪的父亲依旧在干着苦力活,心中会不会也难受。
尽管说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挣钱能力。
但是和年轻人相比,那些上了年纪依旧得靠干苦力活挣钱的人,真的是让人看的心里不是滋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