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作文450字
我今天看到了一篇关于描写孤独的文章,作者朋友写了她之前曾经因为自己比较孤独而去迎合别人,以及社会上也一直有这样一种要求,一个人合群的氛围和理念,所以说这位作者之前也是经历了不少的一番挣扎,才从容面对渐行渐远的友谊。
经过对自己经历的回顾总结反思以及讨论之后,这位作者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其实孤独也是一件好事,没有必要强求自己融入他人的群体,没有必要迫使自己一定要合群,强行的合群只能带来自己的痛苦,磨灭原有的个性。
这是一种经历了起起落落以后大彻大悟的理解,尽管也有很多人得出过类似的结论,但我相信对于这位作者来说能够得出这样的结论,一定是源于个人的经历与感悟。
这和直接看到别人给出的结论是完全不同的,这种个人体悟会更加深刻并且铭刻在内心当中。
人生中又有谁不是过客,有多少人也就渐行渐远了,有时候是因为对方才能索取,只知道索取,而不知道也要给他人汇报,有时候是你明明很伤心,做一件事情认真为他人所思考和努力,但是对方根本没有把你的努力看在眼里,或者反而是变本加厉去进一步索求,这些都会让人失望的。
面对那些渐行渐远的人吧,他们注定就消失在你的生命中,而你不需要有什么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