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岁月悠悠,您日夜为我操劳,眼角的细纹又增多了,头上花白的头发又添加了,这都是刻在我心中爱的印记。
亲爱的奶奶,因为爸爸妈妈的工作较忙,我出生就和您在一起,您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让我拥有了一个幸福的童年,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您对我所有的付出,我都记在心里。
自从上小学后,您不仅是疼爱我的奶奶,而且还是一名严厉的家庭老师,我能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与您的付出是分不开的。但您知道吗?我有一些话当面说不出来,今天我想利用这次写信的机会,对您提些建议!亲爱的奶奶,您可不可以把分数看得不那么重要。就说上次考试吧!我没考好,我垂头丧气的拿着试卷回到家。您看到了就急切的问我怎么了?我低着头说:“这次考试!”我话音刚落,您把试卷一把夺过去,一看分数就开始大声指责到:“你考这点分,到底是怎么回事?以后做完作业不准下楼跟那些小伙伴玩,必须次次考第一!”您那么严格的要求让我比其他人都更好,完全都不听我解释。其实这次考试没考好,是考试题目偏难,大家都没考好呀!
还有一次,我有一次演讲表演诗歌朗诵时,我一时紧张把台词忘了?您知道了对我大声吼道:“怎么回事啊?您看看邻居家的吴凡一能说会道!”您把我跟吴凡一比,怎么不把您和吴凡一的爸爸比呢?吴凡一的爸爸每天都带着吴凡一散步,每当他没考好时,他爸爸都会说:“没考好有什么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也希望您学一学吴凡一的爸爸!
亲爱的奶奶,在最后我还要向您提个意见,希望您一定要接受,那就是您要心疼自己和爷爷,不要把好吃的都留给我。爷爷年纪大了更要多补补身体,您不要给我买那么多的新衣服,您和爷爷也要穿新衣穿暖和点!希望您和爷爷身体棒棒,我还要带着你们去北京上大学呢!
祝您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