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虎鲸的自述750字
大家好,我是无比凶猛的海中猛虎――虎鲸,人们还给我起了个凶猛响亮的名字叫逆戟鲸,今年一岁半,如果我问你谁是海中霸王,你可能毫不犹豫地回答:鲨鱼。但是你回答错了,真正的海中霸王是我,鲨鱼只不过是我面前的一碟小菜而已。
我们虎鲸是鲸类中最小一种,体长也不过10米,体重7-8吨,但对于你们我也是个庞然大物;我每小时55公里,追捕时还可加快一倍的游泳速度,我们最钟爱的食物是海豹。我们常常会冲上浅海把没有来得急逃跑的海豹抓住吃掉。全世界有八十余种鲸分为两大类:须鲸和齿鲸。像蓝鲸、白鲸是须鲸;而逆戟鲸、独角鲸等又是齿鲸。由于人类的大肆捕杀,我的伙伴越来越少,濒临灭绝。
一天,我和几个小伙伴静静地躺在海面上享受日光浴。突然,几个伙伴大叫:捕鲸船。我们抬头一看,果然有许多大船冲了过来。船上的人个个凶神恶煞,端着鱼枪猎枪朝我们射击。几个伙伴当即中弹,原本静谧蔚蓝的大海被鲜血然红了,我们拼命冲入水中才幸免于难。
我伤心地问族群中德高望重的前辈梅西:人类为什么要捕杀我们呢?梅西爷爷对我说:我们鲸的全身上下都是宝。一头大鲸,可炼出二三万公斤油。这些油可以制肥皂、颜料、人造牛油、润滑油、滴滑油以及国防上用的硝化油等。鲸皮可制皮箱、皮鞋、皮包等;牙齿和须可用来做装饰品和日常用具。鲸的肚皮可制电影胶片;用鲸的肝提炼的鱼肝油,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营养丰富;鲸骨磨成粉是极好的肥料。人类捕杀我们就是为了利益!虽然爷爷的有些话我听不懂,但我知道,人类只贪图眼前的利益,从来不会管造成的后果!
由于人类的残杀,在地球上已经生活了五千多万年的我们,濒临灭绝。我希望,人人都能保护鲸,爱护鲸。让地球成为人和动物和睦相处,幸福生活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