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华南虎的自白500字
我,一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华南虎,也可称得上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但自从我诞生在这个世界后,几乎都是在危险中度过生活。至今,我还能清楚地记得那一阵阵枪声是怎样的。风里来,雨里去,我顿时失去了父母、姐妹、兄弟,只剩下孤独和寂寞还有使人胆战心惊的猎枪声陪伴着我。
终于有一天,我再也没有力气逃命了由于时时刻刻地为了生存,而无法给自己补充能量,饥饿击倒了我,只能眼睁睁地被一个猎手抓走但现在我明白了,那个猎手竟是动物园里的工作人员,我并没有死,却关在笼中受人类玩弄,践踏,讥讽唉!我为了反抗,渴望自由,只能有趾爪拼命地抓,血淋淋的墙壁就这样被我用悲愤染成了红色。与其这样活下去,毋宁去自杀!唉!我真感到奇怪,也感到惊讶,不是保护动物吗?可我怎么也感觉不到一点安全感?人类啊,难道到现在你们还执迷不悟吗?我们是你们的朋友,你们为什么要伤害我们?难道你们不为自己给予我这种高贵动物的羞辱而感到惭愧,耻辱吗?我需要自由!
那阵阵猎枪声又回响在我身边,我只能叹息,也代表整个珍稀动物群要无休止地给你们这些愚昧的人类敲响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