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新来的老师1000字
这学期要换数学老师。开学那天一大早,这个消息在我们班成了最热门的话题。可是,从发完书本到上完第一节课,数学老师始终没有出现。看来,只有等到第二节数学课,才有可能见到新来老师的庐山真面目了。
好不容易盼到第二节课,上课铃响了,教室里仍是乱轰轰的。我没有理会同桌对电脑游戏的介绍,也不对好友推荐的新书感兴趣,而是双眼紧紧地盯着那熟悉的教室门。终于,新老师踩着铃声尾巴走进了教室。原来是个白面书生。他虽然没有以前的数学老师那么高大,但那一件深蓝色的衬衫,一条黑黑的长裤,再加上一个三七开的左分头,却显得文质彬彬。他清了清嗓子,说了一声同学们,请安静!看到新老师,同学们的议论声反而更大了,根本没有理会新老师的招呼,仿佛要给这位新老师一个下马威似的。见此场面,我不免为新老师担心起来,我们班的纪律一向令各科老师头疼,就你一个小书生要想制服他们,难哪!
没想到这位新老师把威严的目光瞄向一位最调皮的同学,突然提高了嗓门,安静,说话时额头上的青筋都露了出来,随之伴奏的还有三角板敲打讲台的声音。老师这突如其来的一吼,使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我顿时从心底里敬佩起这位新老师来。
呵!这新老师上任的第一把火总算烧得够旺的。听了他的自我介绍,我知道了新老师姓赵,已经有了16年的教龄,已是一位老江湖了,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令我们难以相信的是,当天下午,赵老师竟以一个与数学老师格格不入的身份再次闯入了我们的学习生活。那是一节体育课,大家兴冲冲地盼着体育老师的到来。没想到,教室门前出现了赵老师的身影。啊!不会吧,开学第一天,就向体育老师要课,也太不讲理了吧!同学们苦着脸,小声嘀咕着。赵老师仿佛看出了什么,微笑着问我们:同学们,在你们眼中,体育老师长什么样?教室里的气氛立即活跃了起来。有的说长满肌肉,有的说又高又壮,还有的说应该像名将刘翔。听了同学们的话,赵老师显然有些不好意思:也许我的形象和你们心目中的体育老师相差十万八千里,但既然学校安排我兼任你们的体育老师,那大家就将就着用吧!赵老师又说:今天外面下着雨,体育课不能让,就算我欠你们的吧!接着,他又为我们上起了数学课。
下课后,同学们抱怨不已,为啥?还不是因为这个赵老师。大家议论说:哎,以后赵老师高兴还好,如果有点不高兴,体育课就会变成数学课了,说不定还来个作业双倍呢。
但愿赵老师不是同学们想象的那样。要知道,有张有驰才能更好地提高学习效率。哎呀!不好,傍晚六点了,赵老师怎么还没走,这篇文章要是让他看见了那还得了,我还是脚踩西瓜皮――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