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始干。
题记
谈起老师,我们作为学生的都有说不完的话,就像千年前李商隐的诗中所说的一样,他们无私奉献,就算化为灰烬也要用生命来点亮那个微弱的光点。
有时候,老师一个小小的动作都能给学生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
去年,我们年级去世了一位英语老师,她是一位尽心尽责的老师。记得一次半期考试,我的英语成绩下滑特别的厉害。站在办公室里的的我,总觉得连脚都没有接触到真实的大地,脑海中浮现出来的全都是那张带满红叉的试卷。我咬着嘴唇,任眼泪打湿了整个手背。
好像是看出了我的难过与自责,她走了过来,轻轻拍了拍我的脑袋,说:没关系,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下次考好不就行了?大难过只会让自己更受伤。
暖暖的温度从她的掌心传到了我的头顶,我抬起头来,发现她正看着我笑,笑得像一位天使。
她没有教过我,我根本就不知道她是谁;我只记得那天她穿了一条印着红花的白裙子,也不知是牡丹还是杜鹃。
这是我在初一那段黑暗的时间中最温暖的回忆。
我记得有一本小说里说:人的记忆很靠不住,就像是在沙地上画出的画,时间久了,很多沙被风吹走,记忆模糊;最后,沙被风吹完了,那一段记忆就埋没在了沙滩上,和新画上去的画合成了茫茫一片。
但我这的不想忘记啊。
那天下午,太阳照着大地,从学校回来的妈妈告诉我,我们年级有一位教英语的老师去世了,我的心跳快了一拍,一种难以言喻的不安在我脑袋中扩散开来,不过当时我并未太在意,只觉得是一个小小的意外。
第二天是星期一,我拿着改好的作业到那间办公室里去给老师批改,刚踏进办公室的门,我就呆住了:靠窗的那个位置上坐着的老师怎么换了一个?我记得她就坐在那个位置上啊,她到哪去了?我记得没到期末老师是不会换办公室的啊!
我努力压抑着心中的不安。把作业递给老师时,我小心翼翼的问道:老师,原来坐在那个位置上的女老师搬到哪儿去了?
老师像看外星人一样打量了我几秒钟,神色变得悲伤肃穆:她啊,一周前去世了。
去世了!?我的头瞬间变得昏昏沉沉的,连接过作业时都忘了给老师道谢:老师,那她叫什么名字啊?
她是你们英语导学案的设计人。老师说。
窗外下起了大雨,轰隆隆的雷声和着闪电不停的拍击着窗户,我坐在椅子上想着今天过后还有几天是教师节。呐呐,她去世了有半年了吧
那天是公元2011年10月29日晴我又想起了那个老师,那个英语导学案的设计人。
今天是公元2012年9月10日晴教师节,我再次想起那个微笑但又不存在的老师,我并未看清她的脸,只知道那条绣着红花的白裙子;它就好像是一位见证者,证明了那个老师存在过的痕迹。
我找出一年前的导学案,翻开,寻找。
哦,找到了:设计人那一栏里,写着她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