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的小乌龟800字
两年前,哥哥送了我一只可爱的乌龟,放在一个大鱼缸里,缸底放了几块雨花石,便成了小乌龟游戏、休息的小窝。
刚开始它只想逃跑,而且对人很凶,如果有人在,它也不会去吃食。虽然它对我充满了敌意,但我仍然好好的照顾它:把它放在茂盛的花盆旁边,喂龟饲料的同时也隔三差五的喂它一些活鱼,每天都给它的小窝换水
过了一段时间后,我能在旁边看着它吃食,给它换水的时候,它再也不会到处乱跑,我真的很开心,我知道它开始慢慢接受我这个主人了。
已经相处了一年的小乌龟,对我已经完全没有了敌意,喂它吃食的时候,把手放到它的嘴边,它也只是象征性的张开嘴巴,再也不会咬我了。可是它的活动量越来越小,我们大家都很着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们又给它买了大乌龟陪它玩,它的活动量也开始慢慢变大,但是我们也发现它似乎不再满足于这个温馨的小天地,于是我下了决心将它们两个放生。
在去水库的路上,我才发现我是多么的不舍,但我知道我不该这么自私,要给小乌龟自己的生存空间,不再打扰它们的生活。途中它一直把头抬得高高的,从袋子里面向我望,我所做的只有不再去看它。
来到水边,我先将那只和我们相处没多久的大乌龟放到水里,它很快就消失在我的面前,我发现我有一些失望。虽然我从来都不相信有些人放生动物,动物会转回来看他,可我似乎很期待我的小乌龟能这样做。内心经过斗争后,终于将我所喜欢的那只乌龟放到了水面上,它也很快消失在我的面前,不舍的我将手指垂到了水中,我惊奇的发现小乌龟又返回我的视线里,我很开心的去抓它,它躲了一下,但还是顺从的爬到了我的手上,我把它从水中捞出来,那一刻我真的很想把它带走,最终我只是对它说了一些祝福的话语,将它再次放入水中。我想,这次它再不走,我就把它带我家,可惜它没有在回来了,我很后悔我没有给它起名字,让我在它离去的那一刻不能叫它。
已经不记得怎么回来的,只知道自己一直强忍着泪水,一丝后悔在我心中蔓延,为什么你要回来再看我,这会使我很难过,虽让我心中很期待,可现在我只能在心底默默的祝福你,希望我们还能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