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这只小乌龟是爸爸从花鸟市场去买来的。
这只小乌龟有趣极了!在它的背上,有10块六边形,中间的4块特别清楚、完整。
小乌龟行动起来不慌不忙,当它的手,脚,头,尾巴,缩进甲壳里的时候,外形就像一个小小的盾牌。我想:这应该是他们防御敌人的方法吧!
小乌龟的脑袋可有趣了!能伸能缩,黑豆似的眼睛,一眨一眨,像天上的星星似的,十分敏捷,机灵!
别看小乌龟默默无闻、一声不响。它还有个故事呢!有一次,乌龟和兔子赛跑,兔子把乌龟远远的甩在了后边,兔子骄傲了,想休息一下,可当它醒来时,乌龟已经到达终点赢了。
我爱小乌龟,爱它的默默无闻和坚持不懈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