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同学们互相帮助400字
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精神,才构成我们六五班这个大集体!
我和同学们在一起生活了6年了,彼此之间都有感情了,所以我们同学都养成了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好习惯了。
有一回,数学小测验,我竟然没有带笔,这可急死我了,眼看这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还是一个字也没写。这时我的同桌看到我的样子,便问我咋回事?我说:我没有带铅笔。我的同桌听了立刻从铅笔盒里拿出一支铅笔,我以为他要把铅笔拿给我,但是他没有把铅笔给我,而是把他手上的自动铅笔给了我,我说:我用铅笔就行了。可同桌就是不把铅笔给我,他说:同学之间就是应该互相帮助嘛。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还有一次,我们班做小报,我们组获得三等奖,后来发奖品,我站最后,结果少了一份奖品,因此我没有得到奖品。于是老师说再买一份奖品给我,我听后正准被往回走,这时王俊杰把奖品给了我,我十分感动。
正是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都有这种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精神,才构成我们六五班这个大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