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喜庆洋洋过春节600字
照这里的规矩,春节大约从前几天便开始了。街上到处人来人往,年货摆满了整个大街。有卖春联的、卖烟花的、卖菜肴的,卖新衣的等。一番热闹的景象让人提前感觉到春节喜庆洋洋的味道。
我们家,在春节的前几天必须年货充足,买好新衣,以便体现出新一年的万象更新。
除夕的前一天,外婆家的孩子们和女婿、媳妇还有我们这些孩子们必须回来探望他们。这中间有个中心点---拿压岁钱。这个时刻,是我们最喜欢的时刻,因为有了压岁钱我们就可以买许多有用的东西,并且还可以存起来以便将来考大学用。
除夕的那天下午,全家上下十分的忙乱。有的再换新衣、有的在做些小事我和爸爸这个时候就会拿起电话给一些朋友等拜年,讨个好彩头,让新年的喜悦传递给更多的人。
那天晚上,是个热闹的晚上。因为阿姨、姨丈们还有我们和舅舅、舅妈总会一起到酒店去吃一顿热热闹闹的团圆饭。餐桌上有可供饮食的美味佳肴。可谓是美味可口,流连忘返。
正月初一的光景随之来临,这天要取给远房亲戚拜年,拿压岁。餐桌上都是地地道道的农家菜,别有一番新年菜肴的味道。
正月初一的光景翻了翻,元宵便隆重的出场了。这天晚上要看湖南卫视的元宵喜乐会,同时也会放上一个大的烟花。火线被着后,烟花交纵、五颜六色、图案五花八门,让人感觉得到烟花的锦上添花。
一眨眼间,春节的脚步也随之走远了。大家也干起来正事,各自希望来年满载而归,来年过年喜庆洋洋的!